楚雄拼团购房191群(16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7人申请入群

楚雄市征地拆迁有序进行 为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01:33

来源: 云南经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5214次浏览


近年来,楚雄市紧紧围绕州委、州人民政府发展战略和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强化依法行政,切实改善和大力提升保障发展的服务能力,严格保护耕地,强化节约集约利用国土资源,积极主动服务,严格规范管理,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一是抓细建设用地报批。2016年以来,全市共完成2个城市批次和2个单独选址项目1352亩建设用地的报批,组织农用地征转用报批项目3个,面积441亩,协调落实资金领取3个用地批准文件,获批土地面积753亩;“五网”建设、省州“四个一百”项目中涉及楚雄市项目129个,其中99个项目已保障用地、13个项目正在办理用地手续、17个项目暂不具备报批条件正配合项目业主开展前期工作。市级2017年计划新开工项目163个,其中123个项目已保障用地、7个项目正在办理用地审批手续、33个项目暂不具备报批条件正配合项目业主开展前期工作。

二是抓好建设用地供应。2016年以来,全市共收储国有土地19宗,面积1890亩,审批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53宗965.4亩(行政划拨9宗177.7亩、出让44宗787.7亩),补办土地使用权出让及转让手续3651宗258.14亩,涉及公有住房、城区、乡镇等。

三是抓实重大项目用地保障。2016年以来,积极做好楚广高速公路、广大铁路、楚南一级公路、中缅油气管线、楚雄市天然气综合利用入城管线等重大工程建设用地保障工作,5个项目共征地(含临时用地)11459亩、拆迁823户、搬迁坟墓3071冢,确保了楚广高速公路、中缅油气管线按期建成投入使用,广大铁路等3个项目按工期计划推进建设。

四是抓紧城市建设征地拆迁。2017年,楚雄市围绕滇中大商汇三期、茶花大道二期、环湖公路、西环线二标段、亚行贷款建设4条道路、整体城镇化融资贷款开发项目、彝海公园周边土地开发利用、城区文鼎路东西段、果园2号和3号道路等部分市政道路及公共基础设施项目等用地需求,有序推进集体土地征收及地上建(构)筑物和其它附着物拆迁工作。

2017年初以来,全市共签订征地协议22份,征收集体土地1182亩,签订地上建(构)筑物和其它附着物拆迁协议118份,拆迁房屋32户,拆迁建(构)筑物面积7654平方米,征地拆迁过程中没有发生因损害农民合法权益而导致上访的事件。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