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58群(1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8人申请入群

楚雄州消防支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 2018-06-21 15:57:50

来源: 云南楚雄消防支队

分类: 本地楼市

2750次浏览



消防官兵利用登高平台车从外围窗口解救被困人员

为切实提升部队扑救高层建筑火灾能力,提高跨区域联合作战水平,近日,云南省楚雄州消防支队立足辖区实际,在大姚县福海地产综合楼举行了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灾情假设: 当天上午 8时 30许,大姚县福海花园综合楼不慎引发火灾,火势迅速蔓延,导致福海地产办公区和楼上住宅区内有大量人员被困,情况万分危急。单位负责人接到事故报告后,立即拨打119报警。大姚消防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后,迅速启动该单位灭火救援数字化预案,并向支队指挥中心请求增援。接到增援请求后,支队指挥中心先后调集牟定、永仁、元谋、姚安、双柏中队和应急通讯保障分队11台消防车、50名官兵参与扑救,支队全勤指挥部随行出动。

令侦察组侦察火势,对被困人员进行搜寻,并利用登高平台消防车、救生软梯和救生缓降器从外围窗口解救被困人员;内攻的人员配戴空气呼吸器,垂直铺设水带进入浓烟滚滚的大楼内,对着火层上层、下层火势进行控制;安全员占据有利位置对现场观察,发现有不明物质可能会引起爆炸,发出紧急撤离信号,全体官兵迅速撤离。待爆炸过后,指挥部下令发起总攻灭火,10后,“大火”被彻底扑灭。

整个演练紧紧围绕“立足实战、贴近实战、临机处置”的模式,按照“救人第一、科学施救”的指导思想,运用“上堵下防、内攻近战、内外结合、逐层消灭”的战术实施火灾扑救。各参战中队按照指挥部的部署,严格按照分工,认真进行人员搜救、火情侦查、扑救火灾等工作,经过近30的战斗,圆满完成了所有演练项目。

今后,楚雄消防支队将继续以实战演练为抓手,深入研究各类灾害事故的发展规律和战术措施,将单兵作战能力、协同作战能力和各级指挥员的指挥能力形成“合力”,不断提高部队的灭火救援综合能力。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