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70群(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买房子,到底是“1T2户”好还是“2T4”户好?

发布时间: 2021-08-09 15:41:54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楼盘导购

11919次浏览


          买房子,是一件大事,针对初次购房者来说,可能对“1T2户”和“2T4户”没有太多的概念,“1T2户”和“2T4户”在概念上的不同,设计上的不同,所以直接影响到房子的价格也不同,但这直接在公摊面积上体现,同样都是购买100㎡的房子,其公摊面积是两种不同的公摊率。

         现在买房者大多都喜欢买“1T2户”的户型,因为这样的设计要比“2T4户”的舒适度大很多,直接区别于通风采光、公摊面积、房屋价格,户型方正、动静分区、整体舒适度好。

       1、二者在价格上的区别:

         “1T2户”指的是每层只有1部电梯,2户人家,这种房子通常是多层或小高层,现在开发商拿地的价格越来越高,而开发商想在最小的地块面积上建更多的房子,最佳的方案就是“2T4户”,“1T2户”的话开发商利润薄,自然房价就会高,目前市场上“1T2户”属于房源,不管新老小区房子价格都比“2T4户”稍高。

       “2T4户”指的是每层2部电梯4户人家,通长是12层及以上的高层住宅。这户型是目前市场上最常见的户型。由于同城居住户数多,收到其它因素的影响,所以房价会比“1T2户”的低。同小区、 同户型的“2T4户”房价都会低于 “1T2户”的。

    “1梯2户”公摊小,得房率高:对于“1梯2户”来说,公摊是不会少的,但是由于在设计上的原因,公摊面积占用的比率相对会小一些。如果说“1梯2户”是属于多层建筑,那么公摊基本上在8%-15%;小高层的是10%-20%,这样的公摊就能让其做到更好的得房率,让室内的实际使用面积做到更大,将来在空间使用上做到更加方便

微信图片编辑_20210809153939.jpg

 2、公摊面积的区别:

         公摊面积是很多购房者买房必须考虑的问题。对于“1T2户”和“2T4户”来说,同样是100㎡的房子,二者的公摊面积是两种不同的公摊率。

      “1T2户” 公摊小,得房率高,属于多层建筑,公摊基本上在8-15%,小高层的在10-20%。公摊小可以让室内实际实用面积做大更大,空间实用上更加方便。

      “2T4户”公摊大,得房率低,基本属于高层建筑,公摊一般可以达到15-30%,多数在26-28%左右。同样100㎡的房子“2T4户”就要比“1T2户”在室内实际使用面积上少了好几个平米,差距大的10㎡,以现在这房价来算的话,就浪费几十万了。

 3、通风采光

         对于“1T2户”和“2T4户”来说在设计上是完全不同的,直接在房屋的通风与采光效果上展现出来。

       “1T2户”房屋通风采光好,一般都是东西朝向,南北朝向的设计,电梯都是靠一面或在中间,所有户型都是南北通透的,通风采光都是很好的,不会存在通风不好,采光不好的说法,这也是“1T2户”在市面上很受欢迎的重要原因之一。

      “2T4户”中间通风采光一般,往往都是由端户、中户来组成,根据消防的要求,会有连廊,电梯靠在中间,所以中户通风采光都一般,端户收电梯影响通风采光也是一般。

        如果是以自住为主的话,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同小区同面积段,尽量选择“1T2户”,舒适度高,后期出手置换也是很抢手的。“2T4户”的话价格相对要低一些,后期生活压力也小一点,或有其他配套很吸引人,同小区没有“1T2户”的话还是可以选择的。主要看各自的需求吧,因为这要结合各自的情况来考虑。各个户型存在即合理,各有各的优劣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700元/㎡

楼盘地址:观音山旁(虎门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08005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5912588728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