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40群(16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5人申请入群

一线城市房价要崩溃?再不看就晚了!

发布时间: 2016-03-08 11:15:09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09次浏览


[导读]今天中国的经济,和97年泰国的经济,已不可同日而语了。我们比人家强得多得多!

本文转载自微信公众号:财经内参

最近有很多朋友问我:要不要在大城市中心区买房?

内参君老老实实告诉他:买!

可是他又犹豫了:很多文章都告诉我啊,买了就会跌,而且是断崖式下跌。怎么办?

恩,好吧,那就不买。

不买,房价明明又在涨,明天如果涨了,我更买不起了!

靠,从2004年开始,北上广深房价就开始喊要跌,跌到今天,究竟跌了啥?

跌碎了的,怕只是你的玻璃心吧!

当然,这世界没有绝对,只有概率!

这么说吧,一线城市中心区房价不跌,乃至继续保持上涨,内参君认为,概率至少是90%。

此话怎讲?

因为一线城市中心区房价坚挺,是有着它铁一般坚硬的逻辑!

第一个逻辑,是货币的逻辑。

现在估计没有几个中国人不知道央行在释放流动性,刺激经济。小川行长说的很明白,现在是偏宽松的货币政策。

货币放出来了,总要有地方去吧?存银行,利息太低!放股市,乖乖,刚刚熔断,小心脏受不了。投资实业,好多领域过剩甚至在去产能!买三四线城市房子?一样过剩!

说来说去,投一线城市中心区房子,还是比较靠谱。

第二个逻辑,是人口结构的逻辑。

中国的城市化,是不平衡的城市化。50%的富人,都集中在北上广深。没办法,公共服务均等化还不够,大城市有着最好的医疗、教育和文化,这是别的地方无法替代的。

人多,特别是富人多的地方,钱就好赚。所以,北上广深小保姆的工资,比起其他地方高,也就不足为奇。

有钱,来的人就多。中西部的人想来一线城市,三四线的人想来一线城市,农村的人也想来一线城市。

这些人都要住,自住,这可是结结实实的刚需。

第三个逻辑,是土地资源的逻辑。

大家看看,现在北上广深城市里还有啥空地吗?

基本没了。

对了,过几年深圳估计会有,不是说要围海造地,不是,那是N年后的事了。

至少目前,一线城市中心区,就这么多资源,这么大点蛋糕!

全国13亿人口,哗哗流动的银子,就追逐这么点有限的土地和房子,你说这房价会暴跌吗?

有人或许会问:按照你这个逻辑,京沪永远涨,应该是一个100%的概率啊,你剩下那10%的概率,跑哪里去了?感情被狗吃了?!

且慢,还有一个不确定因素!

这个10%的不确定因素,就是美元加息,导致热钱超大规模流出,涌向美国,国内的资金池一泻千里,房价水落石出!

想当年,泰国就吃过这个大亏。

1990年代初,泰国经济发展很快,加上美联储降息,大量热钱涌入,银行资金充裕,很多钱跑到房地产,建了一大堆房子。

据统计,当时泰国积压的住房需7年时间才能消化,写字楼和商铺空置率高达20%以上。

泰国是一个很安逸的国家,大家都没啥危机意识,就这么晃晃悠悠过,然后,一晃就到了1997年。

1997年前后,美联储忽然吹响加息的号角,呼唤全球美元回家。

这下,泰国倒大霉了。

1997年5月,以索罗斯为首的国际资本大鳄开始大量抛售泰铢,大量资金从房地产业出逃。政府被国际投机家一下子卷走了40亿美元,许多泰国人的腰包也被掏个精光。

东南亚国家逃跑的资金,刚好去吹大美国科技股的泡泡。

从1997年到2000年,泰国房地产跌的稀里哗啦,美国股市涨得如火如荼,最后算下来,泰国房地产和美国股市的一跌一涨,一来一去,刚好相差95%。

前车之鉴,不得不防!

有些粉丝在后台留言,问内参君:你为啥经常写美国的经济和金融?这里内参君要告诉大家:中国经济和世界经济分不开的,我们不是绝缘体,不是遗世独立。

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否则,哪一天你被剪了羊毛,还替人家数钱。

从这个角度说,只要我们能防止国内资本异常流出海外,让美元加息薅羊毛割韭菜的美梦成为泡影,房价就不会大跌!

当然,今天中国的经济,和97年泰国的经济,已不可同日而语了。我们比人家强得多得多!

一方面,我们底子厚,经济韧性强,又有足够的政策工具和改革空间,来保障经济中高速增长。经济增长了,资本有利可图,不仅不会跑,而且还会蜂拥而至。

另一方面,我们的外汇储备全球第一,想来狙击做空中国的资本大鳄,也会掂量掂量自己的能力,知难而退!真的敢来,我们就让它血流成河!

此外,别忘了,咱们的资本账户还没有对外开放呢!这是一道“资本管控”的防火墙,大大增加了热钱逃跑的难度。

所以,美国现在倒很想占中国的便宜,但是一轮轮的左攻右打、软硬兼施下来,并没有讨到多少好,倒越来越像纸老虎了。

现在看来,中国这道巨大的筹码关口恐怕不是美国能攻得破的,这是强势美元战略绕不过去的一个门槛。

写到这里,内参君要说句公道话:不要天天想楼市崩溃!

楼市真的崩溃了,而替代的支柱产业又没有起来,经济必将一塌糊涂,到时你的工作和财富可能都会人间蒸发!

牢牢守护住我们的国民财富吧!

在土地总量基本不变的情况下,货币潮水还在上涨、人口洪流继续涌来,你说一线城市房地产价格会暴跌吗?

好啦,亲,别痴心妄想了!

要么买,要么洗洗睡!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