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05群(14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5人申请入群

离职后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缴纳吗?

发布时间: 2018-07-14 10:59:3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房贷政策

4312次浏览


众所周知,当我们想要买房或者装修的时候,是可以采用公积金来贷款的,且采用公积金贷款可以使贷款人享受到一定的利率优惠,而在正常情况下,公积金一般由单位和个人共同缴纳的。那么在离职后个人可以自己缴纳公积金吗?该如何缴纳?

公积金是不允许个人进行缴纳的,只有公司才可以缴纳公积金。但是,如果可以找到挂靠的单位,需要个人来承担所有的费用。这也是一种缴纳的方式。但是,如果没有用公积金贷款买房的打算,那个人自己来缴纳公积金就没有太大必要。

住房公积金可以自己缴纳吗?

1、根据我国公积金中心的相关规定,一般情况下,个人是无法缴纳住房公积金的,当然也无法办理住房公积金,而是必须由单位来进行设立和缴纳,而且交公积金的话是必须有单位财务的公章才行。

2、公司为职工缴纳住房公积金的时候,是需要准备如下材料的: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的职工身份证复印件、个人住房公积金明细账户设立登记表以及管理中心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3、职工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是由所在单位在发放工资的时候进行代扣的,并且要加上单位为职工缴纳的部分,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进行缴纳,存入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在受委托银行开设的“住房公积金专户”。住房公积金的存款利率是依照中国人民银行的有关规定来执行的。

4、而有的职工在离职之后,为了享受贷款了利率的优惠想要自己交公积金,其实,原则上来说个人是不能缴纳住房公积金的,但是假如你可以找到挂靠单位,自己缴纳也是可以的,只不过你需要承担所有的公积金费用,然后让该单位帮你缴纳,这也是很多人通常采用的一个方法。

自己缴纳公积金划算吗?

这个要看自己以后的打算,如果有计划贷款买房,则用公积金划算,因为公积金贷款利率低于商业贷款利率;如果以后不会用到公积金贷款买房,则没有自己缴纳公积金的必要。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指由各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用职工以其所在单位所缴纳的住房公积金,委托商业银行向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在职职工和在职期间缴存住房公积金的离退休职工发放的房屋抵押贷款。住房公积金是属于职工个人所有。职工离退休时本息余额一次付偿,退还给职工本人。

由此可见,没有用公积金买房的打算,自己缴纳公积金就是没有必要的。当然了,一旦员工从原单位离职,之后再找新单位重新工作的话,新单位是可以为员工重新缴纳公积金的。值得注意的是,员工在离职期间没有能正常缴存公积金,所以在此期间其公积金账户是不能贷款购房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