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42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0人申请入群

武昆高速西游洞大桥明天合龙 10月中旬通车

发布时间: 2013-09-06 15:09: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1291次浏览


即将合龙的西游洞大桥

武昆高速公路控制性工程西游洞大桥明天合龙。待防撞墙、路面沥青铺设、交通设施安装结束后,武昆高速将于10月中旬全线通车,从昆明西二环小屯立交到武定63公里,只需40。

昨天下午来到西游洞大桥接沙朗隧道一侧,右幅3车道桥梁已于8月28日合龙,左幅桥梁的中部,仅差2米的宽度,工人们已经编制好钢筋结构,就待今天浇筑,明天合龙。这最后2米的合龙工程,意味着整条武昆高速连通,为武昆高速全线通车写下关键性的一笔。

西游洞大桥位于深V形沙朗河谷的上方,因附近是景点西游洞,故为此名,其建设的艰难程度也如“西天取经”一样充满艰辛。据武昆高速建设指挥部马书记介绍:“西游洞大桥的建设有4个难点,一是运输材料极为困难,沙朗峡谷最高的墩柱90米,墩身均位于悬崖峭壁上,工人们要爬坡没有修筑便道条件,钢筋、模板等材料只能通过索吊从武定端运到施工现场。混凝土只能通过搭设通过泵车加压打进墩柱模板里去。二是搬光缆耗时较长。三是施工地点位于沙朗水源保护区,又是西游洞景点的后门,还是沙朗中学学生的必经之路,学生进出时段,桥梁停止施工。四是地处风口,冬季经常零度以下,浇灌的混凝土不易凝固,造成工期进度缓慢。”

西游洞大桥全长362米,向富民方向行驶与1465米的沙朗隧道紧紧相连。据悉,西游洞大桥的防撞墙也在加紧施工,铺设路面、施划交通标线、安装交通设施等工作将于9月26日结束,还需对桥梁进行质量检测,待所有工作完毕,10月中旬可以放车通行。

路段特征

富民设昆明西北收费站

武昆高速全长63公里,因穿越昆明坝子与富民坝子之间的高大山脉,整条道路的桥梁、隧道占整条高速的44%,在与西北绕相交形成的乌龟山立交,是全线最为壮观、匝道最多的立交桥。在富民设立的昆明西北收费站,成为继昆明西、昆明北收费站之后的第三个具有指向性的昆明进出口收费站。

设置在武昆高速富民段主线上的昆明西北收费站,有19条人工收费道,1条ETC收费道,规模仅次于昆明西收费站。

高速公路都尽量减少建设主线收费站,为何还在富民建设主线收费站?据介绍,武昆高速与不收费的西二环在小屯立交相接,不建设主线收费站,就无从收取行驶高速公路的通行费,在离城较近的地方不适于建设,富民离昆明小屯立交37公里左右,建设收费站比较合适。

西北绕乌龟山立交与武昆高速互通

武昆高速与西北绕城高速在乌龟山交汇,犹如在“龟背”上划出一个“十”字。这座互通式立交就在这座山上以桥梁的形式建设,为了实现4个方向的互通,共建设了8条匝道,加上最老的从昆明到富民的山路(不是昆禄二级路),这些主线和匝道形成5层高的立交。

乌龟山立交由于在非常陡峭的山箐、山腰上修建,没法设计成标准的弧形,而是像一根根弯曲的绳子自由地连接,但只要仔细观察,可以分出每一条绳子都通向1到2个既定的方向。到实际行驶中,只要注意观看交通标志的指向,一般不会走错。

大桥往富民有16公里下坡路

位于李子坪后山的西游洞大桥,是武昆高速的制高点,往富民方向行驶,是16公里的长下坡。整条高速路都是在山边边架桥拼接起来的,限速较低,小车100km/h、大车8

为了减少车辆危险,出沙朗隧道4公里后,建设了一条自救匝道。从全线63公里来看,这16公里长的长坡弯多坡陡,会是事故高发点。高速公路交巡警支队的特勤大队已经安排接管武昆高速,在富民县设置大队部,这段路也是他们的事故防控重点。

高速路离禄劝县城有10公里

这63公里的武昆高速,设置5座立交,普吉立交与西北三环互通;乌龟山立交与西北绕城高速互通;富民立交、禄金立交、武定立交与老昆禄二级(108国道)路互通。

富民县位于武昆高速旁边,但禄劝县城则离着武昆高速直线距离有7公里多,无论从禄金立交还是武定立交下高速,进入老昆禄二级路,均需

责任编辑: yangjinghua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