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80群(22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3人申请入群

对于刚需买房是个很好的入手时机,这几大信号帮你解读!

发布时间: 2022-02-13 11:05:0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政策法规

505次浏览


对于刚需买房是个很好的入手时机,这几大信号帮你解读!

对于大多数购房的朋友来说,都想找到买房的最佳购房时机,对于房地产市场来说,在种种调控措施下,楼市会基本保持平稳,但还是会有许多购房朋友对买房的事情仍处于纠结。然而2022年该不该买房,看看下面几点关键信号,我们或许能找到一些答案?


房地产税暂缓

12月13日,全国人大官网发布对《关于授权国务院在部分地区开展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工作的决定(草案)》的说明,提及“由于房地产市场全国差异很大,实际情况十分复杂”,房地产税立法工作需要循序渐进,稳妥推进。拿重庆、上海10年前已试点房产税来看,实际纳税群体少,负担有限,以上海来说:家庭人均60m²以上且住房套数2套以上才需缴纳房地产税。以本地户口三口之家举例,原有老房子48m²,新购2套住宅162m²,首套免征且家庭共180m²的免征额度还可抵减二套,每年应缴房地产税4200元,还不足物业费的6成。而且房子面积更小,需要交的房地产税更少。

央行降准0.5%,释放1.2万亿流动资金

2021年12月15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储备金率0.5%,意味着市面上有约1.2万亿的现金流动,这是一种对货币宽松政策的一种手段,降低商业银行在央行手里的存款准备金(什么是央行手里的存款准备金前几期的文章小编有解释过)。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稳字当头,兼顾内外平衡,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

楼市回暖,需重提支柱产业

21年12月11日召开的“2021-2022中国经济年会”上有相关解读,其中关于房地产行业,权威人士也作出了相关诠释。宁吉喆表示,要加强居民基本住房保障。房地产是支柱产业,住房更是居民的消费。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加强引导,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韩文秀表示,房地产业规模大、链条长、牵涉面广,对于地方财政、金融机构贷款总额中都占有高的份额,对于经济金融稳定和风险防范具有重要的系统性影响。两位权威人士都对房地产做出了这样的表态,说明房地产行业发生了重要的变化和好转。

楼市拐点出现

2021年下半年以来,楼市情况急转直下,成交量下跌,多土地土拍遇冷。在这种态势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加强预期引导,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其实这是说明房地产行业需要探寻新的发展模式。房地产曾经的模式再过去几十年里,房地产市场一直做的是增量市场,地方卖地,房企拿地;现在随着增量市场的饱和,市场由增量转为存量,所以探寻新的发展模式就成为当务之急。所以也可以理解为“房地产行业拐点”。

历年来促进购房政策最密集的春节

1月16日,国家发改委公众号发布信息《关于做好近期促进消费工作的通知》目的很明显,抓住春节,元宵节的传统节日消费旺季,促进居民消费,推动经济平稳,其中提出10个方面的举措。有一点我们是需要格外注意的,那就是促进住房消费健康发展,这是1998年房改以来,24年第一次国家发改委喊话让各位刚需的朋友春节买房。


以上几点释放的信号,2022年的楼市情况都会大几率好过去年,在当前各方面因素情况影响的情况下。至于今年的楼市走向,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未来则可能是刚需的时代,对于刚需购房者来说,现在是个很好的机会!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400元/㎡

楼盘地址:楚雄市彝海南路彝海公园正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479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0878302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