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43群(7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2人申请入群

强调居住属性,刚需买房什么时候都合适

发布时间: 2021-08-09 11:23:25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465次浏览


住宅又称商品房,也从侧面说明了房屋也是一种商品,通常会受到人口、土地、经济、金融等诸多因素的影响。所以,您认为目前的房价是高还是低?

5.jpg

我们是人口大国,我国近几年的经济能得到快速发展,一方面是离不开人口红利的支撑,我国总人口高达14亿,目前我国三人一套房算一套,至少需要4.3亿套住房才能满足人们的居住需求,从2000年到2020年全国住宅面积总计达到164亿。而以90平米为单位的一套,仅销售了1.8亿套房,且近20年的主要销售量都集中在2009年以后。

3.jpg

供不应求的情况下,导致房价急剧上涨,即使在过去,买房都是要托关系的,所以就目前情况来说,我国的房价处于一个比较高的位置。
以前,房子的认知仅仅是为了居住之用,而随着一波又一波的温州炒房团的洗劫,人们才意识到原来房子也是可以赚钱的,所以慢慢的有了这一行业的人也渐渐多了起来。
到了2014年末,深圳炒房团入场,在全国掀起了一股热潮,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买房人群也随之大幅增加。

1.jpg

但是现在政策已经变了,在国家层面上,货币政策对于楼市的大放水是不会发生的,换句话来说刺激楼市的政策几乎没有。
而另一方面国家出台的房企三道红线和银行二道防线的政策,使房地产资金出现了大幅度的短缺,此时房企还能花得起时间来卖房吗?

2.jpg

今年来,很多会议都提到过房产税,相信在未来5年内,房产税将出台,面对多套房源的价值会带来巨大的压力。
而我国的存量房市场也是快速增长,2020年全国住房库存百强已达5亿平方米,据数据显示,2020年月度销售数据为1.4亿,更关键的是,每年新增15~20亿的商品房,其库存总量已达到70亿平方米,因此,短期内还不能完全消化,而且每年新增15~20亿的商品房。

4.jpg

但是对刚需群体来说,不管房地产市场如何风云变幻,只要考虑到房子的居住属性,什么时候购买都是合适的。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过去房地产市场过分强调金融属性的时代已经成为历史了,如果还幻想只靠买几套房子、躺着赚钱,最终会被市场狠狠教训一顿。

责任编辑: 15750386682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