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0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5人申请入群

婚前全款房,另一半要求加上自己名字

发布时间: 2021-08-06 12:04:40

来源: 楚雄楼盘网

分类: 房产百科

876次浏览


婚前全款房,另一半要求加上自己名字

 

俗话说,养儿防老。在讲究子承父业的旧时代,男孩对家族传承的独特意义决定了父母对男孩的培养和扶持,但是如今时代更迭,男女平等,对待女孩,父母持婚姻,以及解决住房问题,家长都会全程参与,积极出力。

 

微信图片_20210806113708.jpg


当然,现在的年轻人买房的压力还是很大的,所以对大多数家庭来说,提孩子减轻压力、提高社会竞争力,为孩子购置独立的房产,是非常必要的,也是很多父母们想要做的,毕竟孩子就是自己的未来。 

现如今,房价的高昂,令很多父母在买房时,没有了之前的那股从容,取而代之的是对楼市审慎考察。不过,房价贵与不贵本身就是相对而言的,楚雄虽然没有一二线城市的繁华和高昂的房价,但其舒适的环境以及慢节奏的生活,也让四面八方想购置住房的人们青睐有加。

 

微信图片_20210806115152.png


给女儿买了婚前全款房,女婿要求加上自己名字,谁料老丈人留一手。

笔者的邻居老汉夫妇,值得尊敬的好父母。女儿在楚雄就读大学,再过不久即将毕业,老两口就在非常好的地段为女儿买了全款房。

更暖心的是,老两口为了给女儿一个惊喜,特意在她过生日的时候,才将买房的消息作为生日礼物捧了出来。

当时女儿小就感动得无以复加,作为即将毕业并准备长期生活工作在这个楚雄的年轻人,房子的重要性,她非常了解。对女孩来说,有了房,就有了寻找理想伴侣的巨大优势。

  老两口看到女儿这么高兴,同样非常欣慰,有了房子的保障,女儿下半生一定非常幸福。

 

微信图片_20210806114747.jpg


然而令小始料未及的是,还没来得及细细品味房子给自己的带来的幸福感,争议就先出现了。没多久,小就找到了心仪的另一半,这位大学男生听说女友小已经有自己的房子了,顿时露出了不易察觉的轻松表情交往没多久,在男方的积极追求下,双方很快就结了婚。紧接着,踏进婚姻殿堂后,丈夫首先和小商量的,不是未来的事业规划问题,而是房子的归属。

丈夫表示,你看咱俩都走到一起了,我又是一家之主哈,房本上难道不应该加上户主的名字吗?

当时就懵了,你要加名字?但房子是我爸妈买的呀,我怎么能擅自决定呢。在丈夫的催促下,小来找父亲商量,给他女婿加名字的问题。

 

DJI_0890.jpg

 

对于在房本上添加丈夫的名,小的态度是比较复杂的。

         丈夫刚刚结婚就要加名字,显得这个人,有些一言难尽,小也说不出哪里不对劲而且,房子毕竟是爸妈的心血,怎么能随意加别人的名呢?回到家,将丈夫的事告诉了父亲。老汉非常谨慎,他告诉女儿,房本上是我的名,你去告诉他吧。来,小和丈夫到房管局一查,果然如老汉所说,这房子的登记信息上,是老丈人的名,女婿想要,可不那么容易


1、从老汉的事例中,看家长在给女儿买房时,应该怎么办

        在为女儿买房时,一定要对居住权和所有权有一个明确的划分。具体来说,居住权归女儿所有,但所有权,应该掌握在父母手中。

         这样,可以有效规避负心男子对女儿可能造成的伤害。


DJI_0898.jpg


2、为什么老人拥有房屋所有权,女儿会更幸福呢?

        老人确保房屋的所有权,可以让女儿坐拥房屋带来的权益,同时又规避房屋可能存在的感情风险。这里的感情风险,我们还拿小举例。

前文中我们能知道,小因为丈夫加名字的事左右为难。然而她无法拒绝,因为这一拒,夫妻间的感情,可能就再也不复存在了。而老汉掌握房屋所有权的正确做法,完美破解了女儿的困局。

 

无法给丈夫加名字,将不再是小的过错,而是岳父岳母自己的选择。

 

总结:

 

恋爱中的女孩,往往头脑是比较晕乎的。她们容易被一些花言巧语的男性哄骗,做出一些严重违背自身利益的选择。

就像我们前面提到的案例一样,如果没有老汉留下的机智一手,小会不会真的在房子上加丈夫的名?

出于维护夫妻间的和睦关系,她十有八九会加的。当然,目前为止,我们还是无法断定,那位丈夫就一定存在不轨企图。

        但是,万一有呢?希望大家明白,房子可是大事,马虎不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200元/㎡

楼盘地址: 楚雄市文鼎路与瑞东路交叉口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34484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808781133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