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78群(2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为何房东会感谢租客帮其交月供?

发布时间: 2021-08-01 14:15:14

来源: 楚雄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839次浏览


房租再低是消费,房贷再高是资产。

最近,看到一房东在某音上感谢租客:自己50W买的房,一天没住!首付18W买的,贷款32W,贷款15年!出租6年后,155W卖了!

配文:“真心感谢租客们的付出”…

租客们看到这扎心吗?一直都是在帮房东交月供,而自己最后还没有房!真是越想越气!


微信图片_20210814101840.jpg


房价再高是资产,房租再低是消费!

“你真辛苦,每天起早贪黑,甚至兼职两三分工作。最后帮房东买了一套房,最后只有一句:谢谢!”

“先别买,房子可能会降价!”这是大多数观望者说过最多的一句话。

楼市变幻莫测,在你不相信房价会涨时,房价已经上浮了,你还在努力赚钱攒首付时,调控来了,利息变高了,房贷的还款压力让你不敢贷款买房。

于是你决定租房过日子,奈何租金上涨,你每个月的房租,实际上是帮房东还房贷。而你,依旧没房!

最近被一段话刷屏:打拼十年最有成就感的事,是帮房东付完剩下的房款!


微信图片_20210814102256.jpg


到底该租房还是买房?

有些人算了一笔账,往最低来算,在楚雄购买一套100平米的住房,总花费可能到50万元。如果租房按照每月830元来算,租70年需要支付69万元,足足多了19万元。

看起来,这笔账似乎没什么不妥,但仔细想想就会发现,现实往往超出你的想象。


 微信图片_20210801141118.jpg

 

1:买房

在楚雄按5000元/㎡来算,100㎡的住房需要50万,买的话:首付15万,住房贷款35万,贷款20年来计,加上利息月供大概在1460元。十年后选择一次性还款17万,房子归自己!那么十年的月供总计为:1650×12×10≈18万。

2. 租房

租这套住房的话:国内住宅的回报率为3%,(按照最低最低来算)在楚雄我们将其减少为2%的回报率,50万的房子月租为830元。

由于国家CPI汇总为6.15倍,年均CPI5.7,取整,房租每年增长6%,但在楚雄我们将其房租每年增长减少为5%计算:

10年房租为:

第一年房租:10000元

第二年房租:10500元

第三年房租:11025元

第十年房租:15514元

 则租房人:

10年房租总计:

10000+10500+11025+…15514≈12.6万


微信图片_20210801132414.jpg

 

短短十年,已向房东付款将近13万,结果是什么?

十年以后房子还是别人的,自己还在起早贪黑,埋头苦房租,哪么二十年以后呢?小编算了下,15年房租大概在21.6万左右,20年的话约为33.9万元。

相反20年后房子不仅是房东的,而且如果房子增值速度和CPI一至,每年5%计算20年后涨幅高达1%也就是价值将近100万元。买不买房,现在心理应该一目了然。其实,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住房,而是一个能够装住心灵的地方。

 

 


责任编辑: 18087811334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