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33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7人申请入群

第一次买房应该要注意哪些产权问题?

发布时间: 2021-07-21 10:46:59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行业动态

681次浏览


买房要注意哪些产权问题?

1、核实产权真伪
现在伪造证件的犯罪行为还是比较多的,所以大家在购买房屋的时候还需注意房子产权证的真伪性。验证产权证是买房人一般都不会忽略的环节,想要核实产权的真伪性,最直接、有效的防范方法,是到房地产产权登记部门进行查询,核实产权的真实性。
2、确认产权是否能够交易
有的房子有产权,房产证也是真的,但是产权交易也有可能会受到限制,这一点很多购房者都会忽视。买二手房之前应该查看房屋是否存在被抵押、涉讼、被列入拆迁范围,因为这些情况下的房子产权交易都会受到限制,不能够进行二次买卖,这就意味着购房者花了钱,房子还是不属于自己。
3、共有产权人
这种情况在现实生活中还是挺多的,共有产权人在我们生活中主要存在于夫妻关系中,就是两人或者是多人共同拥有一套房产的所有权。可想而知这种情况下想要购买房子不是那么简单的,根据《合同法》规定:未经全部共有权人同意,所签署的合同可能无法履行。想要购买存在共有产权人的房子则必须要经过共有产权人的同意才行。
4、承租人有限购买权
除了共有产权人这种特殊情况下,如果卖家的房子处于出租状态,则购房者还需注意承租人有限购买权的问题。也就是说购房者人要购买正在出租中的房子的话,要先拿到承租人不购买该套房屋的书面凭证,或者采用另一种方式,等到租赁关系结束后再购买该套房子。
5、房屋土地性质
房屋修建所在的土地的性质对房产交易也会有影响,土地的性质不同,房屋产权性质也不同。正常可上市交易的一般都是出让土地,而有的房子却是修建在集体土地上的,比如小产权房就是修建在集体土地上的,根据相关规定,集体土地上的农民房屋,只能在本乡本土的范围内进行,不能直接卖给城市居民。
6、房屋剩余产权年限
不同性质的房子,产权年限也不同,一般分为70、50、40年产权年限这三种性质的房子,有的朋友在购买房屋之前没有问清楚房屋剩余产权年限的话,就很有可能买到商业性质的房子,那么房子剩余的产权年限就会缩短很多。
微信图片_20210721104557.jpg

责任编辑: 18088257453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