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03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5人申请入群

新人买房的6个步骤!你懂几个?

新人买房的6个步骤!你懂几个?

发布时间: 2021-07-18 14:00:11

来源: 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590次浏览


新人买房的6个步骤!你懂几个?

买房子容易吗?许多人说的很简单,那是对买过房的人来说简单。对没有买房的人来说,购买房子的每一步都是陌生的。许多初次买房子的人,最喜欢问的是接下来该做什么?那又该怎么办?你去干什么呢?这种做法不对,自己买房千万不要指望别人,要对流程很清楚才行。只要你不理解,别人就很容易坑你。
未买房的一定要记清楚,购房准备工作一共6步:购房准备、看房选房、签约认购、贷款办理、缴税过户、收房验房。每个步骤都涉及到许多子步骤。而且这些小环节你也要清楚。房屋归你所有,钱由你自己出,你要是不操心,别人就不会为你担心。

房屋建筑.jpg

步骤一,购房准备
也就是说,首先要弄清楚自己是否有资格买房,不同城市是如何要求的,共有产权房是如何确定的。不同城市的调控细则是什么?一类两类经济适用房有什么区别?这些基本概念已经明确,然后进行下一步。
步骤二,看房选房
如何选择新房?如何选择二手房?如何选择公寓类型?选择高层还是低层,这些已经明确了,然后进行下一步。
步骤三,签约认购
买房有什么陷阱?预付款和定金有什么区别?网络签名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有补充协议该怎么签呢?预付款合同要特别注意哪里等。
步骤四,办理贷款
你需要知道在什么情况下很容易拒绝贷款。贷款是选择公积金还是商业贷款?商业贷款的流程是什么?切换LPR后,每月还款会怎么样?这些都需要弄清楚。
步骤五,纳税过户
你需要知道如何计算税费吗?不同房子的税费差异是多少?所有权转移的详细程序是什么?交付房屋需要多长时间才能拿到证书?在什么情况下,我拿不到证书,最后才是收房验房。例如,毛坯房应该关注哪些地方,如果发现质量问题怎么办?二手房交接应该注意什么,买房定居应该注意什么?了解这些问题后,你会对买房有一个基本的框架认知。


责任编辑: 18087830211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