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39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4人申请入群

2018楼市“活下去” 2019楼市“慢下来”

发布时间: 2018-12-29 13:42:38

来源: 地产中国

分类: 国内动态

2791次浏览


2019年,我们能见到不再浮躁的楼市和急哄哄上飙的楼价吗?

经历“史上最长上涨周期”

准确地来说,这一次楼价上涨周期已经运行了三年半:从2015年3月开始到2018年的第三季度才结束,为“史上最长上涨周期”。

为了“扑灭”这场房价大火,从2016年开始,各级政府管理部门大约出台了600余次调控政策,如果加上地方各种细化措施,基本是平均一天一调,调控之力达到顶点,堪称“史上最严调控”。

尽管多次 “入冬失败”,然而,所有人都知道,冬天肯定会到来。

2018年,楼市开始缓慢入冬便是对“史上最长上涨周期”作出一次总结。

有意思的是,楼市的入冬,是从今年盛夏开始。

2018年上半年的表现,广州市场延续了2017年的强势,4-6月份成交量呈上升态势,楼价也十分硬气。然而,从7月份开始,市场形势开始急转直下。

楼市

原本是传统楼市淡季,在房贷利率上涨、突击检查、公积金新政等多重利空作用下,多米诺骨牌效应似乎突然被启动。8月,广州一手住宅共成交66.19万㎡,环比暴跌32%,量价双双“跳水”,而后的9月、10月“金九银十”传统旺季,仅9月份冲上成交高峰,10月又被打回原形,折射出成交乏力的事实。

楼市在三年多的博弈后,终见分晓。

“活下去”并不矫情

“慢下来”才是硬道理

行业标杆万科喊出“活下去”三个字之后,地产圈都出了一身冷汗。但这一次说万科是故意唱衰的阴谋论者却少了。因为,在2018年这个拐点,虽然不是暴风骤雨式的,但确实有了更加彻底的改变——不知不觉中,地产基因在改变。

这两年的行情大好,大大小小的房企摩拳擦掌,都学会了先定一个“小目标”,大房企朝着1万亿元的年底销售额狂奔,小房企也大胆喊出1000亿元的目标。要知道,2017年年销售额排名前三的碧桂园、万科和恒大,销售总额也只有5000亿元多元,这样快速奔跑注定难以为继。

2019年的房地产业必然要“慢下来”,因为只有“慢下来”才能继续“活下去”。

2018年,房企还有一件事步调很一致的,那就是集体改名。当然,改名的房企并非单单是为自己讨个好意头“转运”,而是意味着“去地产化”布局。

“慢下来”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地产化”,快速拿地销售回款的运营模式已成为过去,稳扎稳打、多元运营才是正途。一众房企已经开始沉下心去“赚慢钱”,这是一件好事。至少对于购房者来说,可能有机会不再面对浮躁的楼市和急哄哄往上飙的楼价了。

2018年终于马上走到尾声。

回顾2018年楼市的变化,并非惊涛骇浪,却是更深刻的转变。

如果给这一年的楼市提炼一个关键词,用万科的“活下去”是最恰当不过的;假如要给2019年楼市做一个展望,那么,“慢下来”这三个字会是较为准确的预判。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