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82群(17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1人申请入群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出现“零涨幅”

发布时间: 2018-12-21 14:45:24

来源: 地产中国

分类: 国内动态

174次浏览


从第三方统计数据来看,11月全国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71%,这也是一年多以来,首套房贷平均利率第一次出现“零涨幅”。有关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虽然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仍以上浮15%为主,但四大行实际利率已开始有所调整,利率随着额度及资质情况进行风险定价。业内人士认为,未来,首套房贷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减小,部分地区利率出现小幅回落可能性增大,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有所调整

近日,市场消息称,深圳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开始下调,由基准利率上浮15%下调至10%。对此,记者在联系四大行后获悉,截至19日,农行深圳分行方面表示,尚未有明确的首套房贷利率下调通知,首套房贷利率没有变化,仍执行基准上浮15%;中行深圳分行表示,其房贷利率在符合监管的要求下进行风险定价,无变化;建行及招行方面则对此表示暂不回应。

记者从某中介机构了解到,目前深圳首套房贷利率确实有所下调,但银行方面并没有下发书面的通知,因此相关具体情况也不方便对外发布。此外,记者获悉,从12月13日开始,深圳四大行开始陆续下调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做到基准上浮10%,“此次利率下调从中小银行开始,例如江苏银行、广发银行等,因其贷款额度宽松,且年底需冲刺完成指标,因此会主动下调利率。”

“上周确实收到过口头通知,首套房贷利率会短期开始下调。”农行某支行个贷经理告诉记者,临近年底,市场的资金面比较宽松,再加上前段时间贷款额度把控比较严格,有的支行为了储备明年的额度,利率才会出现松动。不过,首套利率要做到10%,一般需要搭配一些相关产品,比如信用卡、手机银行、三方存管等,“目前来看,此次下调利率应该是短期调整,可能在春节前后还会发生变化。”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分析师李唯一表示,随着央行的几次降准,银行流动性好转,资金额度相对较为充裕;再加上目前市场供需压力有所缓解,银行在额度资源分配上压力得到缓解,“深圳地区利率均值往往低于二三线城市。未来,深圳的房贷利率或会出现小幅度调整,但是仍不会偏离政策大框架。”

全国房贷利率仍将趋于稳定

深圳首套房贷利率有所调整,那么全国情况如何?先看一组其他城市数据,11月广州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62%,环比下降1.75%;杭州平均利率为5.67%,环比下降0.18%;南京平均利率为5.87%,环比下降0.34%。

再看全国,据融360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1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利率平均值第一次停涨,持平上月,二套房贷款利率较上月回落1BP。其中,一线城市利率表现为回调,二三线城市利率回调及利率微涨情况均存在,未来整体趋势仍将大概率以稳为主。

通过梳理近3年房贷利率数据,首二套利率差值经历了从平稳到扩大再到恢复平稳,未来保持平稳的趋势增强。2015年,随着央行的多次降息,房贷利率表现出与基准利率同幅变动;2016年2月房贷新政发布不限购城市首套首付降至25%,去库存政策相应落地,首套利率一度出现下调,同期二套利率保持稳定,首二套利率差逐渐扩大并保持;2017年首二套界定严格,实行差异化信贷政策认房认贷,首套首付开始恢复30%,房贷利率开始出现上涨,其中首套利率上涨空间及涨幅较二套更大,首二套利差开始出现缩小;2018年以来限购限售、房住不炒,政策导向明确,投机、投资性质资金逐渐离场,利差呈现出进一步缩小并保持稳定。

“目前,首套及二套利率较同期基准均表现出较高上浮,远高于近三年历史数值。”李唯一表明,当前利率较基准已上浮15%,已处于高位,继续上浮空间较小,而下调的影响因素尚不完全具备,加之当前资金流动性出现利好,预计未来利率继续上涨可能性减小,部分地区利率出现小幅回落可能性增大,在当前政策框架内整体趋势仍将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