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29群(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昆明黑林铺街道

发布时间: 2018-12-14 16:08:45

来源: 网络

分类: 其他楼讯

1801次浏览


40年前,五华区地区生产总值为0.58亿元,而到了2017年,达到1088.22亿元,是1978年的1876倍!改革开放40载,五华区这片土地上,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城市CBD顺势而生。居民生活也从城中村搬到了绿意葱葱的住宅小区里,家门口就是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型超市,逛街、吃美食、看电影、娱乐一应俱全……

位于昆明市西北部的五华区黑林铺街道社区,2008年以前,还是实实在在的城郊结合部,10年间,通过改造,这里的变化大得让人不敢相信,这里的居民真切感受到改革开放带来的好。

回迁居民笑开颜 一年收入20多万

“以前到处打工讨生活,现在的日子没有生活压力,上上班,周末出去爬山休闲,精力放在带孙子上。”家住黑林铺街道海源社区春城慧谷小区的居民唐超群,是土生土长的黑林铺人,如今一年的收入算上工资、租金就有20多万元。“10年前住的地方是人均25平米的四合院,那时候对现在的生活想都不敢想。”

唐超群的经历,也是黑林铺街道海源社区涉及城中村改造而受益的1360户村民,4200余人的缩影。改造11年来,实现了村民零投诉、零上访,回迁居民100%满意。

“觉得自己花费心血建盖的房子舍不得就这样被拆掉,有些群众持怀疑态度,能顺利回迁吗?”海源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李绍先还记得,改造工作启动时是非常困难的,群众的种种想法阻碍了改造的脚步,面对这样的困境,该如何开展工作,推进工作进度就成了社区党总支的首要任务。

于是,社区开展各类宣传,对改造政策、补偿标准、各阶段奖励政策进行反复宣传,让每一个居民对政策了如指掌,项目开工前的民调支持率达到100%。大多数党员、干部、居民代表既是工作人员又是被拆迁户,他们从“闷头做事”转变为“带头引领”,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当好宣传员,监督员和执行员。

街道下功夫 十年重建换来万人安居

因为家庭纠纷和房产继承争议导致无法签订补偿协议,怎么办?搬入新小区发生邻里纠纷如何化解?要让居民住得好,也要让居民住得舒心、有安全感、归属感,黑林铺街道在这方面没少花功夫。

谈到人民调解员李学,黑林铺街道的居民大多都认识他,都会竖起大拇指佩服她的调解能力。黑林铺街道引导群众自发在居民小区成立了“李学调解室”,职能部门、街道、物业公司给予资金、办公场地、设备等支持,积极妥善化解小区内的矛盾纠纷。2016年至今,小区内的“李学调解室”已成功调处涉及小区业主的矛盾纠纷60多起,5名业主自发加入调解队伍,参与矛盾纠纷调解、化解工作。

黑林铺街道还构建了由职能部门、街道、辖区派出所、社区、业主群众、物业公司等成员共同组成的微信群、QQ群等多向沟通平台,居民群众有充分的知情权、话语权、参与权,既当参与者,又当监督者。现在,群众参与治理的热情不断高涨,业主QQ群已有1000多户业主加入,群内建言献策共商治理的提议持续刷屏。

“以前居住环境脏、乱、差不说,还住得不安全,但现在出去小区要刷门禁卡,有物业管理,住在这里心理踏实。”小区居民成立了30人的义务治安员队伍,配备蓝马甲、红袖套,定点定时治安巡查,补齐治安警力不足的“短板”。现在,来到黑林铺街道,走进任一小区,都能看到居民群众满足、幸福的生活姿态。

黑林铺街道办事处主任谢永芳感慨,经过10年改造,黑林铺街道办事处共交付了56.78万平方米回迁房,建成5个大型商业住宅小区,供应商品房住宅218.7万平米,房屋抗震强度为8度。5个已经启动并且完成的城中村改造项目共建设大型商业综合体3个,完结了西市无商业的时代。辖区内从幼儿园到高中均有,居民群众子女上学也无忧。“区配套齐全、环境优美、生活便利,居民生活幸福指数大大提升,十年重建换来万人安居!”


责任编辑: wug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