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51群(1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4人申请入群

云南省住建厅:严控主题公园周边地产开发

发布时间: 2018-08-20 17:07:47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622次浏览


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加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管理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严格控制主题公园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不得通过调整规划为主题公园项目配套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得将主题公园变相为周边房地产开发,防范“假公园真地产”项目。

近年来,全国主题公园热度不减,放眼云南,主题乐园的数量也在迅速增加。2013年10月开业的云南华侨城温泉水世界,算是云南开业较早的主题乐园。此外,西双版纳万达主题乐园于2015年开业,石林冰雪海洋世界于2016年开业,1903梦幻联邦乐园、弥勒湖泉温泉水世界于2017年相继开业,七彩云南·欢乐世界今年7月5日开业……同时,此前公布的签约项目——大连圣亚伊甸园海洋公园、草海万达城、昆明方特主题乐园,以及昆明滇池国际会展中心、滇池未来城新天地等项目中,也规划有主题乐园。

但是,主题公园的建设中出现了概念不清、盲目建设、模仿抄袭、低水平重复等问题,有些地区还出现了地方债务风险和房地产化倾向。为了予以规范管理,省住建厅下发通知,要求相关部门于8月17日前,报告本地区主题公园规划建设运营管理等排查情况。

通知明确要求:在城市总体规划范围内,符合城市总体规划和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依据《城乡规划法》及相关法律法规按程序建设城市公园,以及城市主题公园,以增加城市绿地和市民基础公共服务设施,应该给予鼓励。但要严格控制主题公园周边的房地产开发,不得通过调整规划为主题公园项目配套房地产开发项目,不得将主题公园变相为周边房地产开发,防范“假公园真地产”项目。

另外,在生态环境保护敏感区域、景区及历史文化保护区域开展主题公园建设,应严格依据生态环境保护、风景名胜及历史文化保护相关法规,依法依规按程序建设;各地房地产行业主管部门要坚决制止房企用打“擦边球”的方式钻空子。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