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46群(22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0人申请入群

厦门房价下降引发楼市动荡 调控政策是有效的

发布时间: 2018-08-03 16:16:31

来源: 搜狐财经

分类: 国内动态

140次浏览


7月的最后一天,中央定调“坚决遏制房价上涨”,显示出坚决调控楼市的信号。这样的表述彻底击碎了一些人憧憬地产调控放松的美梦。8月2日,有自媒体消息称,相比2017年3月高峰期,目前“(厦门)岛内房价普遍跌了1-1.5万/平米,岛外跌了6000-1万/平米左右。”

“据中介们说,现在房价但凡不降到2016年10月份的价格,就别想成交,高位冲进去的投资客,因经历着煎熬,大套的都要亏上百万,小套的至少五十万,但因为限售又不能割肉。”据厦门房地产联合网数据中心的监测,2018上半年厦门二手房(居住用房、非居住用房)共成交10479套,与2017年下半年相比下跌28.63%。


对于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真分析表示:

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看多和看空的分歧观点,而“厦门房价暴跌”的谣言或传言就是一个很重要的例子。这也说明当前房地产市场存在一种纠结或看不清的情绪,所以积极看待当前房价走势以及未来市场调控走势,显得很关键。

从此次谣言可以看出,类似动不动就给出了下跌6000-10000均价的案例,其实是有点夸大了。不可否认,部分楼盘价格过高,跌一点,甚至大跌也是正常的。但历史上即便是所谓有崩盘的城市,下跌10000元/平方米的楼盘非常少,即便有,也是个别报价虚高然后正处于去库存或回收尾款的房子。

从真实情况看,厦门价格确实跌过,尤其是厦门部分市区和郊区,也都面临价格下跌的现象。一般来说,厦门房价上涨态势比较明显,所以若是不跌,就基本上说明调控政策是到位了。所以从这个角度看,当前市场确实降温。但对于此类降温,应该理解为政策调控是有效的,而不是说市场过度疲软了。

总体上看,下半年房价调控的逻辑是清晰的,即坚持稳定的态势。尤其是对于暴跌和暴涨会采取更为严厉的态度。所以各地市场过于疲软的走势,也还是会值得各地政府关注的。应该说下半年还会出台各类新的管控政策,充分体现“托楼市、降虚火”的分类调控思路。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