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29群(18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5人申请入群

工信部:严格规范售房租房电话营销行为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42:49

来源: 新华社

分类: 国内动态

283次浏览


3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教育部、公安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13部门印发《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方案》。

《方案》提出,当前,营销电话扰民、恶意电话骚扰等问题日益突出,严重影响人民群众正常生活。依据《网络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网络信息保护的决定》《电信条例》等法律法规,现决定自2018年7月起至2019年12月底,在全国开展综合整治骚扰电话专项行动。

《方案》要求,重点对商业营销类、恶意骚扰类和违法犯罪类骚扰电话进行整治,规范通信资源管理,加强源头治理,打击非法获取个人信息的行为,合力斩断骚扰电话利益链,实现商业营销类电话规范拨打、恶意骚扰和违法犯罪类电话明显减少的目标。

《方案》要求,各基础电信企业要严格语音线路和“95”“96”“400”等码号资源的用户资质审查,对重点地区号码使用从严管理。各互联网企业要全面清理网上“呼死你”骚扰软件和设备信息等。

《方案》明确严格规范售房租房电话营销行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牵头,加强对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经纪人员的监督管理,严格落实中介机构备案制度,严格规范电话营销行为。

7月,央视网报道指出,当记者来到某房产销售公司时,公司规模并不算大,有十来个工位,电销人员每人面前一台电脑,他们戴着耳机,不停地在通话,却并没有看到他们用座机或者手机进行拨号。央视网称,中介服务机构漫天撒网打电话拉客,是一种行走在灰色地带的营销模式。一家公司给你打一两个电话,没偷没骗,好像也不是什么大事。但是,社会上众多的销售机构都这么干,对用户来讲就不胜其烦、不胜其扰了。这种不请自来的骚扰电话已经成为社会公害,与其说是在提供服务,不如说是令人生厌的反服务。在一个诚信社会中,商家应该靠品质、靠服务、靠信誉来赢得客户,而不是强行推销。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