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64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7人申请入群

楚雄州将115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防治体系

发布时间: 2018-07-31 09:29:13

来源: 云南经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316次浏览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楚雄州国土资源管理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会议上获悉,近日,楚雄州人民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通知》及《楚雄州2018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办法》和《楚雄州2018年度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规定。

2018年,楚雄州将115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纳入全州2018年群测群防体系,其中滑坡1003个、崩塌50个、泥石流88个、地裂缝11个、地面塌陷6个。全州10县市103个乡镇均有分布,其中重点隐患点52个。地质灾害共威胁23221户、112420人、408782万元资产的安全。

目前,全州城镇化、工业化和现代化同步加快,特别是风电场、公路、铁路等基础设施建设,矿山开发等经济生产活动仍处于较高水平。工程活动区域地形改造强烈,植被破坏较严重,地质灾害活动趋势增高的可能性大。山区、半山区村民建房存在选址不当、排水设施不完善、对边坡开挖与加载不合理等问题,可能诱发地质灾害。

楚雄州地处高原山区,分布地层为“滇中红层”,地层内地质构造复杂,在降雨、风化作用、地震及人类工程活动作用下极易产生滑坡、崩塌、泥石流,是地质灾害的易发区。

强化责任机制 县(市)长挂帅地质灾害防治

楚雄州要求各县(市)迅速成立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领导或分管领导任组长,各相关部门分管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的责任机制,把地质灾害防治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各县(市)人民政府要及时与乡(镇)、村签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责任书。

同时,国土部门负责做好地质灾害的调查、评价、监测、预测预报、防治规划和方案编制、应急调查及组织工程治理;民政部门负责地质灾害的救灾协调、灾情查核、灾民转移安置、救灾物资发放及民房搬迁建设等工作;教育部门负责督促各大、中、小学、幼儿园对危及学校安全的地质灾害隐患及险情进行巡查、检查和监测,督促学校对危及学校安全的地质灾害开展群测群防,落实防灾责任人。另外,交通、水利、防汛、安监、住建、城管、发改、工信、卫生、电力等部门也要求在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各司其职。

明确目标责任 继续实施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挂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度

继续实施乡(镇)党委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联系挂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度,实行重点成员单位对各县市包县负责,建立了防治专家库和应急调查专家组,明确领导和值班工作人员,将各乡(镇)国土资源所管辖范围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防灾责任具体明确到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实现领导分片包干、个人挂点负责,并作为乡镇领导干部政绩考核的重要依据。目前,全州103个乡(镇)1099个村(居)委会15738个村民小组已层层落实分解责,全力抓好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出台措施 巡查失职将追究法律责任

楚雄州要求,各县(市)要执行汛期24值班制度,实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各县(市)主要领导和分管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领导以及应急处置人员必须保证手机24开机,切实安排好节假日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足够的应急力量,以保证能够随时启动应急预案。对已经发现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要切实加强监测,发现地质灾害隐患点处于临灾状态时,应进入临灾应急期,立即启动并组织实施相应的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采取紧急防灾避险措施,将有关人员撤离、疏散到安全地带,避免人员伤亡。

楚雄州要求各县(市)要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按规定及时拨付充足的财政资金,专项用于地质灾害群测群防和工程治理等工作,并确保群测群防人员工作经费发放足额到位,对因经费不到位,导致灾害隐患点无监测人员或监测不到位的,将由纪检监察部门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对地质灾害隐患巡查排查不认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中擅离职守、推诿扯皮、指挥组织不力、监测预报不及时、防御措施不落实、漏报险情灾情、贻误避灾撤离时机等造成重大损失的,要依法依规追究有关责任人的法律和行政责任。

目前,楚雄州1158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共落实监测人员2316人。监测员定点、定时对区域内的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巡查和检查,隐患点一旦发生变化,监测员便及时发送预警信息,上报监测情况,及时带领受到地质灾害威胁的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