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16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房贷未能按时还款可申请贷款展期

发布时间: 2018-07-27 16:43:38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2856次浏览


在楚雄,为了能够圆买房之梦,现在许多人也选择了向银行贷款,这前期是可以解决燃眉之急,但是借了就得还,即每月都是要按时还款的。一旦经济情况出现问题,没有按时还款而逾期,甚至还会被记录至个人征信系统,对未来的任何贷款都造成影响。

但是,买房贷款还不上的话,还能怎么办呢?小编教你一个办法:你可以选择申请贷款展期。那么,什么是贷款展期呢?

你知道什么是贷款展期吗?

一般来说,当贷款到期后,自然是要还款的,这是你遵守信用的体现,也是银行资金自如周转的前提条件。假如,当你贷款不能按时还上时,除了逾期外还有另一条路可以走,那就是贷款展期。

也就是说,当你确实无法按期还款时,可以向银行说明你的具体情况,提出合理申请,经银行审查同意后,就可以办理贷款展期的业务了。尽管办理之后你可以相对延缓还款日期,但一定要注意的就是:要在逾期之前办理,否则造成的不良后果就要自行承担了。

你知道贷款展期的申请条件吗?

当然,通过上述的讲解,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什么是贷款展期。但是它的“使用说明”你知道吗?让小编来给大家解答一下。

首先,一定要在还款日期之前提出贷款展期的申请。最好的做法就是:保留出一个月以上的“缓冲期”,来确保申请流程无误。

其次,你在申请贷款展期时,需要先同意执行,即表示贷款人本人意愿认可并愿意承担相应后果。同意过后,由银行或者贷款机构进行审理,若你条件符合,则会通过,将可以延期的还款。若你条件不符,则会退回,那么你依旧需要在固定还款日期内缴纳月供。

最后,若你的贷款项目涉及抵押、质押的,那么在申请贷款展期时,还需要由保证人、抵押人、出质人三方出具书面同意证明。

你知道贷款展期的期限有多久吗?

据了解,贷款展期的期限是根据你贷款的年限是来确定的你一般的情况下,贷款的年限可以分为以下的三种:

1、对于期限在一年以内(含一年)的短期贷款,能申请的贷款展期的期限,累计不得超过原贷款的期限。

2、对于期限在一年以上(不含一年),五年以下(含五年)的中期贷款,能申请的贷款展期的期限,不得超过原贷款的期限的一半。

3、对于期限是在五年以上(不含五年)的长期贷款,能申请的贷款的展期期限,累计不得超过三年。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