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45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9人申请入群

申请廉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发布时间: 2018-07-12 10:33:58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949次浏览


为了解决贫困家庭的住房问题,我国出台了多项保障性住房政策,其中廉租房帮助很多人解决了住房的难题,而廉租房的申请条件是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申请廉租房需要什么条件。


想要申请廉租房需要满足以下几点规定:申请人要具有5 年以上的当地城市常住户口;申请人必须要是当地的民政部门认定的低收入家庭或者是最低收入的家庭;申请人的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一定在15 平方米以下,同时家庭的住房总建筑面积一定要在50 平方米以下。相关的家庭成具有法定的赡养、扶养或者是抚养关系,同时还是一起共同生活的;申请人还有相关的家庭成员已经经过当地的房管部门确认他处没有住房的。

如果是未满35周岁的单身人士,经民政部门认定的社会救济、求助的孤独以及离婚不足两年的除外,在五年内有住房转让行为,同时转让的住房面积超过廉租房保障面积标准的,不能够纳入申请范围之内。申请廉租房的家庭需要从申请之日起的上个月起,保持连续六个月的人均收入不超过960元。同时对于拥有机动车、出租房屋以及临时较大的财产收入,也不得申请廉租房。申请廉租房的家庭人均居住面积不超过7平米,且成员需要在户主的户籍地具有非农业常住户口,并且实际居住。对于同一户口薄的家庭成员,至少有一人取得当地的城镇户口达三年以上,其他成员户口迁入此处需要满一年以上。申请家庭的家庭成员之间具有法定的赡养、抚养或是扶养关系,对于一些特殊家庭,人均收入也需要低于当地职工的最低收入标准,同时符合廉租房的其它申请条件。

特殊家庭包括:曾获得省部级还有以上的劳动模范称号的退休职工;烈属,因公牺牲的军人家属,一至四级残疾的军人;曾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或者是2次及以上省部级三八红旗手称号的退休职工;归国老华侨。

以上是关于申请廉租房需要什么条件的相关介绍,随着我国住房保障制度的不断完善,今后还将有公租房、长租房以及共有产权房等多种住房形式的出现,会更好的解决人民群众的住房问题。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