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75群(17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15人申请入群

开发商答应退房后如何退款?不退款可强制执行

发布时间: 2018-07-04 15:55:57

来源: 网络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433次浏览


目前购房者在与开发商交涉时,只要遇到有开发商违约的情形,往往会提出退房的要求,但购房者也需要搞清楚,什么情况下才能够要求退房,开发商退房后如何退款?不退款可以强制执行吗?

开发商退房后如何退款?

1、但是需要去房产局注销合同备案就把钱全额退还的(不收违约金),合同也全部会给:开发商已经同意全额退款了你好,很高兴为你解答 正常情况下是这样的,并在退款文件上签字。这种情况下你去注销就可以了。

2、房子的买卖不同于其他日常生活消费品的买卖,因为其交易周期长,涉及资金量大,技术问题多,权利义务关系复杂,所以对退房程序的要求比较严格。按照《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和《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的规定,只有以下情况可以退房。

3、一是套型与设计图纸不一致或者相关尺寸超出约定的误差范围,合同中未约定处理方式的,买受人可以退房;二是开发商擅自变更规划设计、经规划部门批准的规划变更、设计单位同意的设计变更导致商品房的结构型式、户型、空间尺寸、朝向变化。

4、出现合同当事人约定的其他影响商品房质量或者使用功能情形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未在规定时限内通知买受人;三是面积误差绝对值超过3%;四是商品房确属主体结构质量不合格;五是逾期交房达到法律规定或合同约定的。

不退款可以强制执行吗

1、当事人一方不履行合同义务或者履行合同义务不符合约定的,应当承担继续履行、采取补救措施或者赔偿损失等违约责任。当事人一方明确表示或者以自己的行为表明不履行合同义务的,对方可以在履行期限届满之前要求其承担违约责任。

2、可以凭购房合同起诉开发商,要求按合同约定退房款,如果有相应的证据支持,是可以的,一般案件普通程序需要6个月,简易程序需要3个月,判决后如果开发商不履行,可以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以上就是开发商退房后如何退款?不退款可以强制执行吗的相关内容。随着现在购房出现的纠纷越来越多,大家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也要多加留意,以免日后有更多的麻烦发生。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