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97群(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5人申请入群

楚雄二手房买卖流程及费用

发布时间: 2018-07-04 15:31:37

来源: 楚雄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6718次浏览


买卖二手房不懂其中的交易流程,这样就会导致大家被上当。今天,小编就详细的给大家介绍一下,二手房买卖流程是什么?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

二手房买卖流程

二手房买卖流程是什么?

1、买房查询信息实地的看房:买卖双方建立信息沟通渠道,实地看房、考察地段、商谈价格确定购房意向,同时要求卖方提供合法的证件,包括房屋产权证书、身份证件、户口簿等及其它证件。

2、签订二手房买卖合同:卖方提供了房屋的合法证件,买方可以交纳购房定金(交纳购房定金不是商品房买卖的必经程序),买卖双方签订房屋买卖合同(或称房屋买卖契约)。买卖双方通过协商,对房屋坐落位置、产权状况及成交价格、房屋交付时间、房屋交付、产权办理等达成一致意见后,双方签订至少一式三份的房屋买卖合同。

3、双方共同到贷款银行办理贷款手续:银行对贷款申请人信用审批后,会通知双方完成产权变更,买方领取房屋产权证后,要在银行的陪同下办理他项权利证,他项权利证下发后,银行将一次性向房主发放贷款。

4、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过户手续:签订合同后,买卖双方共同到房产交易中心提出申请,接受审查。相关部门会对符合上市条件的房屋准予办理过户手续,对无产权或部分产权又未得到其他产权共有人书面同意的情况拒绝申请,禁止上市交易。

5、交纳相关税费:税费的构成比较复杂,要根据交易房屋的性质而定。比如房改房、危改回迁房、经济适用房与其它商品房的税费构成是不一样的。

6、双方共同到产权交易中心办理产权转移过户手续;交易双方在房地产交易管理部门办理完产权变更登记后,交易材料移送到发证部门,买方凭领取房屋产权证通知单到发证部门申领新的产权证。

7、银行贷款打余款完成交易:卖方交付房屋并结清全部物业费后双方的二手房屋买卖合同全部履行完毕。

二手房交易费用有哪些?

1、首先大部分都是税费。如营业税,规定一般营业税的税率为5.6%由卖方缴纳;还有个人所得税,税率为二手房交易总额的1%或两次交易20%的差额卖方缴纳。还有契税等等。

2、中介费。中介服务费,在我国还没有相关的规定统一,所以收费标准是按照行业习惯来的。因此,不免会有收费不平均的情况出现。

3、咨询费。我们可以先与中介咨询,但是咨询也要交钱。假如是口头咨询,按照咨询时间还有咨询深度来计算费用。

4、其他费用。

本文主要是讲述了二手房买卖流程是什么以及二手房所交费用有哪些的相关问题,小编提醒,买卖二手房一定要及时办理过户,避免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