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82群(16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昆明楼市新政:新房预售价一年内上浮不得超过6%

发布时间: 2018-07-02 16:55:47

来源: 都市时报

分类: 国内动态

498次浏览


7月1日,昆明市再出楼市新政,昆明市政府发布了《关于进一步稳定商品住房市场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称《通知》)。《通知》明确,非本省户籍人士在昆限购1套住房;商品住房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预售价;加强住房和用地管理等。从限购、限价和土地供应管理及规划等多方面对昆明楼市进行调控。以上限购不含二手房

昆明楼市调控再升级

《通知》显示,从7月1日起,暂停向在昆明市主城五区和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已经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云南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房;暂停向未满18周岁的非云南户籍人士销售新建商品住房。年满18岁的非云南户籍人士,如果在限购区域没有住房,则可以在昆明限购区域内购买一套住房。

同时,昆明市还将在限购区域内实行限价政策。《通知》规定,新建商品住房在申请预售证的同时,应申报预售价格,而预售价格应参照同区域、同项目、同类型、同品质的新建商品房的合同备案价确定。在实际销售时,实际售价不能高于预售价,不得以“价外加价”等方式超出预售价格对外销售,不得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此外,预售价半年才能调整一次,一年内上浮不得超过6%。

对不接受商品住房销售价格管理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暂停核发新建商品住房预售许可证,暂停办理商品住房现售备案手续,暂停办理新建商品住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

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面

《通知》提出,将培育发展租赁市场,积极完善“租购并举”住房制度,多渠道筹集公共租赁住房房源。进一步扩大保障性住房覆盖面,将城镇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具有全日制大学专科和非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在昆就业创业人员、在城镇稳定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纳入住房保障范围。

《通知》要求将严肃查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商品房销售违法违规执法检查,严格查处不明码标价、违反“一房一价”规定、实际销售价格高于预售价格、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炒买炒卖等违法违规行为。

近半年昆明楼市调控步伐加快

据新华网消息,五一节前,住房城乡建设部约谈了昆明、海口、三亚等10个城市政府负责同志。虽然没有报道针对昆明的约谈内容,但据住建部负责人5月9日就房地产市场调控问题约谈成都、太原两市政府负责同志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毫不动摇地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 6月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2018年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今年5月昆明新房住宅价格继续上涨,相较于4月份房价涨幅扩大。另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昆明房价于2016年7月份开始连续上涨,到现在已涨了整整23个月。

说起昆明的房价调控政策,早在今年3月1日,昆明市政府办公厅针对主城二环路以内、呈贡新区,以及船房河、广福路、彩云路、鲜花大道至滇池围合区域内等地,发布购买的新建商品住宅需取得不动产权属证满3年方可上市交易的限售通知。但限售政策的出台,对昆明房价的影响并不明显,昆明的房价依旧在不断攀升。

针对昆明房价愈演愈烈的情况,6月28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会同中宣部、公安部、司法部、税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银保监会等部委联合印发了《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决定于2018年7月初至12月底,对昆明在内的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

观点

市民

对部分楼盘有抑制作用

炒房还应重拳打击

此次新政策出台,对于遏制昆明房价过快上涨会不会是一剂“定心丸”?

新希望·观澜汇一置业顾问表示,“虽然这次限购的是外省人,但并不是没有空子可以钻,政策并没有触及根本。”“这次限制的是外省自然人,不是以家庭为单位的,这就说明一家人还是可以买多套房,只是可能在贷款这些方面会有影响。”该置业顾问表示,因为每个楼盘外省客户的占比不同,此次限价和限购同时推出,对部分楼盘的房价还是会有一定抑制作用,但对整个昆明楼市大环境的影响可能有限。

万科银海泊岸的一置业顾问说:“外省户口只能在昆明买一套房,但如果把户口迁到云南省就照样可以买了,所以影响不大的。”

朱先生是本地人,对于正要换改善型住房的他来说,最关心的是昆明房价的高低。“确实是该抑制一下外省的投资客了,昆明的房价几乎都是被外省人抬高的。”他说,这次政策的力度还是不够大,“为什么只是限制新建商品房呢?这回二手房、公寓的价格肯定又要涨了。”

“就算控制外省人购买数量,但本地人的需求也很大啊,而且投资炒房的不只是外省人,对炒房现象还应当齐抓共管,重拳出击,所以我觉得房价短时间还会继续涨。”市民葛小姐说。

专家

虽不能让房价下跌

但可稳定房价

云南财经大学不动产投融资研究院中心主任周大研表示,昆明房价持续上涨,加快了房价调控政策出台的脚步,但这些政策也只能对房价起到调控作用。这次的新政策可以有效抑制外地人来昆明炒房的现状。“此次出台的新政策,对外来购房者采取限购政策,需求影响供应,需求的减少对房价的调控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同时,此次的政策也提到对房子价格的限制,这样的政策虽然不能让昆明的房价下跌,但对稳定昆明房价的效果还是显而易见的。”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