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34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6人申请入群

楚雄市全面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 实施农房改造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6-21 16:07:26

来源: 云南经济日报

分类: 本地楼市

3727次浏览


近年来,楚雄市全面贯彻国土资源部、省、州党委、政府土地增减挂钩精神,全面推进土地增减挂钩工作。始终坚持把增减挂钩作为解决贫困地区群众“住房难”的关键支撑,将增减挂钩项目立项申报与易地扶贫搬迁、村庄建设规划布局紧密结合,同步规划,探索运用土地政策吸引社会资金参与推进城乡统筹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农房改造

按照“搬得出、稳得住、可致富”的总体目标,利用城乡建设增减挂钩项目政策,建新拆旧和土地整理复垦,提高耕地质量,改善居住环境,促进生产增收。

一是精准施策,精准推进。将增减挂钩项目向贫困村倾斜。优先考虑具备条件的村庄开展增减挂钩扶贫开发。未来五年,全市计划实施土地整治项目22个,总投资7亿元,整治规模27万亩;争取省级投资2691.2万元,组织实施土地整治项目3个,实现新增耕地988亩、提升改造中低产田13688亩,项目实施完成后全市耕地总量可实现动态平衡和提质增效双重目标;根据耕地占补平衡新政策,计划进一步挖掘潜力组织实施一批补充耕地项目和土地整治项目,并探索在楚雄市已验收通过的大地基红卫桥等2村耕地占补平衡项目上追加投资,提高补充耕地质量等级。

二是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加强与市级各有关部门、业主单位的协调对接,形成合力,做好项目用地前期工作;提高组件质量,提高报批效率,全力保障“五网”建设、省州“4个100”和市级466个固定资产投资支撑项目等重大项目用地,优先保障重点产业项目和环保、民生项目用地,特别是对易地扶贫搬迁和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做到应保尽保;积极探索,扎实推进建设用地城增村减挂钩工作进程,全力做好组织实施原云南机械四厂工矿废弃地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434亩,加快推进吕合镇石鼓村委会石鼓一、二、三组284亩、紫溪镇箐上村委会西静河一组42亩、大过口乡磨刀箐村委会凹子小组5个自然村20亩、子午镇挖铜村委会埂么等小组72.84亩组成的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的实施工作。通过拆旧整理复垦项目,将“空心”村庄和粗放利用建设用地转化为农用耕地,新增耕地全部交付村集体,分配村民耕种,每年可新增纯收益人均300元。

2016年以来,楚雄市实施了紫溪镇紫溪社区紫溪彝村、东华镇新柳永定新村、大过口乡大益鸡小益鸡、西舍路镇清水河大平掌等29个村(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美丽乡村”建设,贫困群众由土木房、简易房、破损房等搬迁住进新楼房,建成的田园农庄实现了集中供水、供电,并配套了医疗卫生室、文化活动室、便民服务中心等,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农村面貌焕然一新,贫困户人居环境得到了极大地改善。

目前,全市15个乡(镇)152个村实施了整村农房改造建设,盘活了集体建设用地3668.09亩,共申报入库省级、州级投资土地开发整理项目9个,项目投资超过16300万元,建设规模超过88840亩,复垦新增耕地6738.96亩,完成农村困难群众危旧房改造2280户,彻底解决6.6万户农民住房问题,拉动农村社会投资近168亿元。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