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90群(18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3人申请入群

楚雄买房签订购房合同补充协议要包括哪些内容?

发布时间: 2017-12-21 17:08:0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1802次浏览


通常情况下,补充协议是开发商和购房者根据双方实际情况,对购房合同内容进行的补充,但是很多没有购房经验的新手,一般都不是很清楚补充协议到底该怎么写,今天楚雄楼盘网小编就来告诉你,以下这7个条款是一定要有的!

签订购房合同补充协议

一.房屋不动产权证办理时间

在购房合同中,一般是不会写明办理不动产权证的时间的,大多数开发商都是在交房1-2年后办理。

如果购房者对于拿到不动产权证的问题比较着急,最好能在补充协议中约定办理不动产权证的具体日期,为防止开发商违约,还要注明相关赔偿责任,如在约定期限内,开发商没能办理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应按约定对购房者进行赔偿事宜。

另外,如果因开发商原因导致产权证无法办理,开发商应承担相应责任并赔偿损失。

二.约定贷款失败的责任

有一部分购房者签订了购房合同,却没能申请下来购房贷款,这时候与开发商的交易不能正常完成,责任该由谁承担呢?想弄明白责任归属,首先要清楚贷款失败的原因。

1.如果是因为开发商原因导致贷款不成,购房者可申请退房且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2.如果是因为银行审批或者政策调整的原因导致贷款失败,双方可自行解除合同约定;

3.如果是购房者自身原因,可先和开发商进行协商解决后续款项问题,如无法缴纳剩余房款,双方解除购房合同,但购房者需承担违约责任。

三.公摊面积大小和位置

很多开发商在购房者咨询公摊面积的时候,只会给出一个大概的数字,并且不会明确写入购房合同,后期却很可能在这上面做文章。

但由于公摊面积的大小和位置实际上属于购房者需要用钱买来的隐性面积,所以购房者最好能在补充协议中约定清楚公摊面积的具体大小和位置,而且还要注明如果公摊发生变更的情况,该如何解决,避免日后因此而发生购房纠纷。

此外还要注意,顶层楼台和一楼院子是否是属于全体业主共有的公摊面积,如果是的话,开发商无权赠送。

四.注明交房标准

关于交房标准这一点,毛坯房的要求一般都是最基本的质量问题,带装修房则需要格外注意,最好能在补充协议中明确到装修材料的品牌、型号、颜色、材质等等,尽可能避免名牌、高级等含糊不清的词汇,不利于购房者验房对比。

还有一点,如果可以的话,尽量和开发商约定一下进行隐蔽工程装修的时候,在覆盖之前,最好能通知购房者到现场去检查验收,签字确认后再进行下一步。

五.明确物业管理问题

如果是新小区的话,前期都是由开发商指定物业进行合作,或者自己有物业公司进驻,但无论怎样,购房者都要明确自己未来的家的物业公司是哪个,资质如何,物业费的缴纳时间和具体缴纳标准等等,这些问题都要一一列好,不能轻易变动。

六.发生退房后的责任归属

如果交房时,出现以下的情况,比如说购房者购买的房屋与实际面积相差超过3%、房屋主体质量出现问题、开发商私自变更小区规划、非购房者自身原因导致银行贷款失败、开发商没有销售许可证,或者迟迟不为购房者办理房屋不动产权证书等等,购房者都可申请退房,且无需承担违约责任。

但为了更好地约束开发商,最好能在补充协议中做好详细的约定,比如开发商具体该承担怎样的责任,已交房款应在多长时间内退还等等。

七.开发商的口头承诺

在购房者下定决心购买房子之前,很多开发商都会许下口头承诺来吸引购房者,而这些口头承诺一般还都是与购房者息息相关的,比如说周边的交通、医疗、教育等配套。

如果不将这些口头承诺写入补充协议,等到你交房入住才发现上当受骗也于事无补了。记住了,如果购房合同内容和补充协议内容不符,通常以补充协议中的内容为准。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