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92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8人申请入群

代表委员:建议助力云南辐射中心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3-10 10:40:13

来源: 云南网

分类: 业界访谈

1326次浏览


云南要发展,优势在区位、出路在开放。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等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云南如何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加快推进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步伐?代表委员们从基础设施、文化交流、跨境旅游等领域畅谈热议。

基础设施

加大铁路高速水运建设 实现互联互通

“虽然这几年中央加大了支持力度,但与建成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的需求差距较大,我们的物流成本目前还是比较高。”赵立雄代表建议,应加大对互联互通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比如铁路、高速公路等,降低物流成本。

说起物流成本,来自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富宁港筹建处的杨琼代表深有感触。她说,云南内河拥有4个港口,具有较为明显的水运优势。在参加全国两会前,她在云南省航务局、水务部云贵办了解到,去年云南在航运里程和货运量上均高于贵州,但是在资金投入上贵州为33亿元,云南仅为8亿元。她希望国家加大对云南内河航运的扶持力度。

“富宁港建成后将大幅降低运输成本。从富宁到广州走河运有1200公里,每吨运输成本200多元,公路运输每吨成本则高达500元。”杨琼呼吁,努力推进富宁港及百色水利枢纽过船设施建设,力争在2017年开工。

对外交往

加大政策倾斜力度 发挥沿边地区区位优势

“必须进一步重视和加强沿边州市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作用。”杨艳代表认为,应该在机构设置、政策资金、项目等方面继续加大倾斜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好沿边地区在对外交流合作中的区位优势、地缘优势、文化优势,推动教育、文化、卫生、旅游等方面的深入务实合作。

倪慧芳委员认为,对外交往既需要经贸合作的“硬”支撑,也离不开文化交流的“软”助力。

倪慧芳建议,根据国外不同受众群体有针对性地开展适销对路的文化产品和服务,形成文化名牌。加大对云南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人文交流中心的支持力度,先行先试,突出人文交流。

贸易合作

借“一带一路”国家战略 迅速往“外”推进

“把眼前的、门口的街子赶好,国内市场营销好,这个市场潜力很大。”焦家良委员认为,对云南来说“走出去”分两块。一个是从云南“下山”到全国,再一个从云南的边境走向国外,是双向的开放。云南可以借着“一带一路”建设的国家战略机遇,迅速往“外”推进,把八大重点产业沿着这条路规划布局,同时也可以把文化传播出去。

在跨境旅游方面该如何加强合作呢?罗红江代表说,西双版纳正在探索跨境旅游合作区的建设,他希望未来将版纳建成东南亚的旅游集散地。比如每年去老挝琅勃拉邦的旅游人数仅30万人次,而西双版纳的游客达到了2500万人次,琅勃拉邦就希望跟西双版纳一起来建设跨境旅游合作区。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