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223群(1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8人申请入群

双柏2017彝族虎文化节盛大开启!

发布时间: 2017-03-08 10:44:56

来源: 云南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1015次浏览


 

昨日,中国·双柏2017彝族虎文化节在双柏县城启幕。一系列精彩的活动吸引了八方来客参与其中,充分领略“虎文化之乡”独特的彝族文化魅力。

在雄壮威武的彝族过山号中,本届虎文化节开幕式暨祭虎大典在查姆文化广场举行,当地群众演员献上了最具双柏彝族传统文化特色的老虎笙《古神祭》和《挽歌》《跳火神》等民俗歌舞表演;应邀前来的云贵川3省的资深“毕摩”齐诵平安经、祈福经等,为欢聚于此的四方宾朋祈福纳祥;双柏县8个乡镇向来宾推介虎系列刺绣挂饰、三笙抱枕、妥甸酱油、白竹山茶、“查姆泉”土法酿制小灶酒、密架山猪等一批绿色生态的农特产品及特色旅游产品。

据了解,已走过11个年头的虎文化节今年以“养生福地·生态双柏”为主题,将举行旅游产品推介会、诗歌摄影书法美术大赛、文艺晚会、中国彝乡彝族虎文化研讨会、查姆诗会、滇中地区陀螺邀请赛、招商引资项目推介等活动。立足双柏丰富的非物质文化和民族文化资源优势,充分借助外力外智,不断丰富与创新节日活动内容,保护传承、挖掘开发非物质文化和彝族查姆文化。

双柏县是查姆故地和中国彝族虎文化故乡。这里的彝族同胞崇拜虎,至今还保留着虎崇拜习俗,完整地传承了众多民族民间舞蹈和古彝文典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