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40群(14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财政部:个税改革方案正在研究

发布时间: 2017-03-07 11:28:23

来源: 新华网

分类: 业界访谈

2912次浏览


 

新任财政部部长肖捷今天上午在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时表示,目前个人所得税的改革方案正在研究设计和论证中,总的考虑是将部分收入项目,比如工资薪金、劳务报酬、稿酬等实行按年汇总纳税。

肖捷透露,财政部还将考虑制定另一项新的政策,就是适当增加与家庭生计相关的专项开支扣除项目。“比如记者朋友刚才提到的,有关‘二孩’家庭的教育等支出,这是要考虑的。”

除此之外,可能还有其他的专项扣除项目也要予以考虑,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减轻纳税人的负担。 肖捷表示,因为个人所得税改革涉及到千家万户,关系到每个纳税人的切身利益。个税改革总的思路是个人所得税改革要从中国的实际出发,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方案总体设计、实施分步到位,逐步建立起适合我国国情的个人所得税制。

“我也可以明确告诉大家,在研究制定改革方案的时候,我们将根据居民消费水平等因素进行综合测算,确定是否提高免征额,该提高就提高。“对于纳税人普遍关心的提高免征额的问题,肖捷说。对于其他方面的收入项目、所得项目,比如财产转让等,我们考虑继续实行分类征收。

肖捷表示,从国际经验来看,实行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增加税前扣除的一些专项项目,需要相对成熟的社会配套条件。作为税收征管部门来说,需要掌握与纳税人收入相关的涉税信息,以保证新的个人所得税制度改革能够顺利实施。另外,按照税收法定的原则,个人所得税改革方案研究制定之后,还需要相应地修改税法,并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