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43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5人申请入群

综述:黄其森说房产

发布时间: 2017-03-04 13:34:12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业界访谈

929次浏览


 

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

让租房者和买房者享受公共服务同等权利

3月4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第二天,全国政协委员、泰禾集团董事长黄其森接受媒体采访,并表示,推进“租售并举”,要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

黄其森表示,中央提出租购并举,说明租房应该成为解决城市住房的一个重要抓手。租,体现了“房子是用来住的”重要功能。

黄其森认为,要让人有房租、有好房组、愿意租房,要从三方面进行发力。首先,政府方面,应该进一步加强政策引导,尽快让租房者和买房者在公共服务方面享有同等权利,尤其是在普遍关注教育、医疗等方面。同时,尽快落实金融、土地、财税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培育规模化、机构化的专业住房租赁企业。

在企业方面,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开展住房租赁业务,探索新房租赁等新业务。只要企业进入这个市场,就有可能规范服务体系与壮大规模,改变单一租户对房客租赁模式。

在社会观念方面,舆论应该进行正向引导,“年轻人不买房不能结婚”、“不买房就搞不定丈母娘”这类扭曲的观点不应该被反复炒作。租房与买房,都是解决未来城市居住问题的“新常态”。

今年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但资金较紧张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黄其森表示,入住率和亮灯率是判断“房子是用来住的”直观的表现。

黄其森表示,中国目前还缺少好房子、有质量的房子,“用来住的房”依然大有市场空间。因为我们许多人还住的不够大、不够舒适、不够方便、不够健康、不够安静,总之不够满意、不够好。

黄其森强调,房子贵不贵,价格涨没涨,并不是判断“炒房”与否的唯一标准。比如,泰禾近年来关注改善型需求,甚至高端改善型需求,市场上受热捧,某种意义上也是那一层面的刚需。只要项目交付之后,夜晚“亮灯率”足够,就不能说这批客户是炒家。

关于房地产税

黄其森表示,房地产税不是抑制房价的最主要手段或者目的。

关于拿地战略

对于泰禾的进驻城市拿地战略,黄其森表示,各地出台限购、限价等政策,每个城市调控措施不同,因此企业拿地要做好各地的研判,泰禾会继续关注一线和二线核心城市。三四线城市在去库存阶段,库存量很大的情况下,如果企业再进驻的话,有悖于“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思想。

另外,黄其森表示,泰禾不会去拿。

关于企业收并购

黄其森表示,泰禾要对市场有敬畏之心。黄其森介绍,2016年泰禾在公开市场没有拿地,70-80%的土地都是以并购的形式获取。在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后续有一些企业可能会面临资金紧张的局面出现,这时候就会有很多并购机会出现。泰禾会密切关注政策变化,顺势而为。

关于房地产市场

黄其森认为,今年房地产市场将是持续平稳,有所调控、调整的市场,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是资金会比去年紧张。

泰禾在高端市场开拓时,要做超出客户预期的产品,希望能够打造出地产第一品牌,而且这条路是没有捷径的,质量和品质永远是第一位。“对客户怎么做服务,都不过分。”黄其森说。

房地产调控不一定要从价格入手

市场仍有空间

2016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首次提出“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此后,中央各部委会同一行三会从政策上调整房地产杠杆和金融风向,房企融资、购房者信贷等方面政策均出现不同程度变化。

2月28日,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上,再次强调“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强调建立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长效机制,以组合政策引导投资行为,合理引导预期,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发展。

同时,中央也提出了继续防控金融风险,加快建立监管协调机制,加强宏观审慎监管,强化统筹协调能力,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要坚决治理市场乱象,坚决打击违法行为。要通过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

3月2日,银监会新任主席郭树清表示,2016年银行贷款有四分之一投向了房地产,新增贷款中有45%是房地产贷款,要“分类实施房地产金融调控,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有效推进去库存。”

对房地产市场热潮,黄其森表示,一方面因为这几年房价上涨过快,实体经济下滑,“干什么都不如买套房”。另一方面,在货币超发,加上较低的杠杆率、居民投资渠道有限等诸多因素影响下,房屋的投资属性和金融属性逐渐高过了居住属性。

黄其森认为,房地产调控不一定要从价格入手,而应该从政策引导、制度建设、保障供应等多方面入手。

从2016年国庆节后,全国大部分一二线城市及部分三四线城市均出台房地产调控政策,2017年3月份以来,环北京的涿州、涞水和崇礼等多个卫星城也出台限购新政。黄其森认为,从抑制炒房角度来看,大城市限购、限贷和因城施政的举措会长时间存在。

但黄其森并不否认未来房地产市场依然存在巨大空间,“抑制投资和投机,限制炒房,但用来住的房依然有大的市场空间”。因为,目前中国人居住环境和质量等方面,还有较大提升空间。

对于2017年房地产市场,黄其森表示,2016年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和销售金额双双刷新纪录,不可能再继续前一年的增幅。“今年整体市场将是持续平稳,有所调控、调整的市场,也不会出现大起大落,但资金会比去年紧张”。

行业前景

2016年是房地产行业深化变革的一年,资金实力雄厚的大开商频繁出手并购项目、抢筹地产股,房地产行业兼并重组大门已经开启。同时,众多房企开启多元化战略,大金融、大健康、特色小镇等备受开发商青睐,包括泰禾在内的房企开始向大金融进行布局。一部分中型房企也开始转型,寻求新的增长机会。

在黄其森看来,由于金融政策整体收紧,一些主要业务在三四线城市的中小开发商会面临困难,2017年企业或项目收购和并购机会也会增加,“今年我们会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在条件具备的情况下,力争弯道超车”。

关于房企转型,黄其森认为房企转型是顺势而为,泰禾本身就是多元化企业,主要依托房地产主业而探索新的市场机遇和增长空间,“泰禾在全国已拥有大量客户,金融、教育、文化、医疗大健康、养老和旅游等成为我们多元化方面。”

2016年泰禾没有通过公开市场拿地,“五六月份的时候,我和同事们就强调,现在土地价格有些非理性,所以去年我们拿的地都是通过并购。”黄其森表示,目前泰禾土地储备较为丰富,相对而言风险较低,同时强调泰禾不会抢。

黄其森还谈到了备受瞩目的万科事件,保监会对前海人寿、恒大人寿处罚对于规范保险资金运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重要意义。“宝万之争恰恰证明了中国房地产市场巨大价值,说明中国优秀房企估值还相对偏低。”

此外,黄其森还谈到特色小镇,他认为特色小镇不能是纯粹房地产开发,目前很多地方做小镇存在一哄而起、千镇一面等问题,特色小镇重在特色,选址方面,核心城市辐射范围内的小镇建设更容易成型,“基础条件不成熟的地方空降一个小镇的难度很大。”

每年两会黄其森都会谈到福建,这次也不例外,去年谈的是福建打造适合企业总部的城市,今年更进一步呼吁福建要打造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企业名片,并呼吁闽企继续弘扬公益事业、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