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77群(6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的城市参考

发布时间: 2017-02-28 16:39:50

来源: 攸克地产

分类: 购房指南

1871次浏览


  在看完了证监会刘士余主席2月26日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讲话与答问以后,有两位朋友跟攸克君说,刘主席追求“稳”,当然没有错,但IPO数量这么大,股市短期内要起来也很难,想来想去还是觉得买房更靠谱。但去哪里买呢。

    刚好看到一篇报道说,今年截至2月20日,30大房企拿地总金额超过2331.9亿元,11个城市卖地收入已超过百亿,包括:武汉、南京、郑州、合肥、苏州、杭州、上海、温州、北京、深圳、广州,其中7个是长三角城市。

    初步梳理可以发现,去年底今年初,激进房企不见踪影,活跃在土地市场的开发商,基本都是稳健型房企。他们要么是策略性拿地,要么是机会性拿地。土地成交的溢价率都不高。在北京这么饥饿的市场,2月16日成交的两幅住宅用地,溢价率没超过11%。这是很少见的现象。

    此轮调控前所未有的严厉,已是业内共识。即使这样,房企也还是要买地,表明它们对未来楼市的增长是有信心的,包括2018年。事实上,2月23日住建部部长陈政高在国新办发布会上说,要保持房价稳定,就是防止房价大起大落。

    “稳定”应该指的是平均指数,就不排除部分城市以及部分区域,仍存在市场机会。

    捕捉市场机会,一是跟着房企走,二是跟着城市走。房企,主要是稳健型房企,以万科、中海、保利这些企业为代表;城市,主要是仍有较多房企投资的城市,也就是土地成交仍比较活跃的城市。

    前面提到的那11个城市,可作为参考。而过去几个月在这些城市拿地的企业,也多是稳健型房企。

    但是,上述11个城市,除温州外,都属于限购城市。不光这些城市,包括16个热点城市在内的限购城市,你想买房,首先得有购房资格。“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个定位再清楚不过地表明了,国家不欢迎投机买房。投资买房也是有限制条件的,即首付成数和利率都大幅提高。所以,投资买房,除了有资格,你还得有钱。

    攸克君想说的是,如果你非要买房,哪些城市可供参考,但绝没有鼓励你去投资买房的意思。除了“投资有风险”这层意思,主要还因为,住建部领导2月23日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建立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的条件已经具备,房地产税也在研究推进。问题在于,我们不知道房地产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是什么,房地产税又会怎么收,这都是影响房地产投资的重要因素。

    不过,大致可以肯定的是,房地产长效机制和房地产税,短期内很难出来,如果你是快手,在这个时间窗内完成买房-卖房的操作,那就没啥可说的了。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