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173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68人申请入群

楚雄已创建州级绿色学校287所、省级绿色学校86所

发布时间: 2017-02-27 11:27:43

来源: 云南楚雄网

分类: 国内动态

539次浏览


近日,省政府公布了第八批省级园林城市、园林县城评审结果,楚雄市被命名为第八批省级园林城市,双柏县、永仁县、禄丰县位列第八批省级园林县城,充分彰显了楚雄州着力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和推进新型城镇化的丰硕成果。

开展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

青山隐隐、绿水环流,随处可见的绿色使永仁县城显得生机盎然、风景如画。永定河综合治理、城市道路绿化、县城防护绿地、面山植被景观建设,连续多年系统有序的绿化工程使县城绿化覆盖率达到39.37%,人均绿地面积达14.32平方米。与此同时,永仁县精心组织实施市政重点工程,注重景观保护,着力改善人居环境和整体形象,努力实现自然与人文的和谐统一。

不仅省级园林城市、园林县城创建成果丰硕,截至目前,楚雄州已累计创建州级绿色学校287所、省级绿色学校86所;州级绿色社区5个、省级绿色社区21个;创建省级园林单位(小区)221家。城镇、学校、单位面貌发生着巨大的改变,乡村、社区环境不断美化、亮化、绿化。

2016年,楚雄州以克难攻坚的态度、依法有序的措施,稳步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打造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一是创造性地出台《楚雄州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五年行动计划(2016—2020)》和配套的六个方案,顶层推进,明确责任,细化了具体的目标任务。二是在摸清底数、明确任务的基础上,试点先行、稳步推进。全州农村人居环境建设项目总投资26亿元;首批融资11亿元投入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十、百、千”示范创建活动,建成污水管网74.77公里,建设乡镇供水项目10个、污水项目10个和垃圾处理项目9个;编制城乡公共厕所建设专项规划,建设公厕116座,全州公厕全部取消收费。三是健全完善机制作保障。建立村庄规划土地建设专管员和信息员、村庄保洁员等制度,健全城乡人居环境提升行动定期督查和定期通报、媒体曝光和群众举报、考核评价和约谈问责等制度,将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工作纳入工作纪律检查和重点督查范围,强化检查、压实责任。

大力营造宜居“软环境”

在全力推进硬件建设投入的同时,楚雄州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宣传教育,全力营造保护生态环境的氛围。在“六·五”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中,先后有州市属32家单位、楚雄师范学院环保志愿者、楚雄市北浦小学1771名师生,开展了以“改善环境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和“环境教育进校园”为主题的系列宣传活动,在楚雄市区人员密集场所设置大型环保宣传专栏13块,对“十二五”环保成就、新《环境保护法》、《大气污染防治法》进行长期宣传。通过加强生态文化宣传教育,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有效提高了全社会的生态文明意识。另一方面,突出环境法制建设,加大环境监管执法力度。持续开展环境隐患排查整治,联合开展打击涉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专项行动,开展放射源清查专项行动,保障环境安全。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查工作,严查严处群众举报案件并及时向社会公开。加快环保违法违规项目整改,全州共排查违规建设项目209个,并已全部完成整改工作。

推进塑木特色小镇和特色村寨建设

光禄古镇是楚雄州运用木塑新型材料建设特色小镇和特色村寨的示范项目之一,建设内容包括景观大道、游客接待中心、多个特色旅游片区以及古镇提升品质区,总投资近7000万元。走在初具规模的景观大道上,映入眼帘的是具有天然木质感和木质纹理的人行栈道、木塑栏杆,风格奇妙多变的木塑花架、亭子与荷塘景观融为一体。这条景观大道不禄古镇景区形象窗口。

按照“突出区域特色、民族特色、历史文化特色和时代特征”的要求,楚雄州选定姚安县光禄古镇、禄丰县恐龙山镇侏罗纪新村、南华县岔河彝族民居,作为运用木塑新型材料建设特色示范小镇和特色村寨首批示范点。通过建设推广运用木塑新型材料,进一步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旅游品质,促进乡村旅游发展,创建具有特色鲜明的产业形态、和谐宜居的美丽环境、便捷完善设施服务的特色小镇,以点带面推进全州特色小镇和特色村寨建设。

记者了解到,光禄古镇百果园、荷塘月色庄园、玫瑰庄园等特色农业庄园建设也在紧锣密鼓推进当中,通过木塑材料的改造提升,将丰富农业庄园的旅游内涵,延伸农业旅游功能,成为光禄古镇新的旅游亮点和游客增长点。“将在保留原有建筑风貌特色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旅游硬件设施,不仅提升了各景点的旅游价值,也提升了当地居民的生活环境,使群众从古镇的旅游开发中多重受益。”姚安县住建局工作人员游磊介绍。

责任编辑: jingj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