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拼团购房52群(13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1人申请入群

津出台教改方案 缩小片范围建管理平台

发布时间: 2016-09-09 10:08: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3次浏览


  新闻来源:城市快报

  昨日,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进一步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制定了教育综合改革方案。方案指出,到2020年,本市将形成更加科学完备、规范有序、公平高效的现代教育治理体系,教育公平和教育质量显著提升,事业发展活力充分释放,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决定性成果,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明显提高,成为与天津定位相匹配的教育改革发展高地,率先实现教育现代化。

  学前教育 完善保教体系

  完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公办民办并举的学前教育办园体制,完善政府投入、社会举办者投入、家庭合理分担的投入机制。鼓励支持机关、企事业单位和集体办园,提高面向社会提供公共服务能力。制定普惠性民办幼儿园认定办法,规范扶持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发展。

  完善农村学前教育管理体制。确立乡镇中心园的法人资格。建立以政府投入为主的农村学前教育投入机制,逐步解决农村幼儿园发展和教师工资待遇问题。

  完善学前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探索建立学前教育质量指导责任区制度,加强对师资配备、教育过程和管理水平等的监管。

  义务教育 缩小片范围

  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现代化标准建设(2016—2020年),实施学校资源建设、学校文化建设、信息技术应用、教师专业发展、设施设备提升等工程项目,实现义务教育更高水平均衡发展。鼓励和引导各区对口协作,推行学校联盟、委托管理、集团化办学等模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辐射推广与合成再造。全面落实义务教育课程方案,保障学校开足开齐国家规定课程,强化综合实践活动等薄弱环节。

  缩小片范围,落实国家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各项指标要求。建设管理平台,完善内学校一体化管理模式,推动师资、设施设备、课程等资源共建共享,逐步实现各内学校数量、学生数量、优质教育资源基本相当。支持有条件的新建住宅小区建设九年一贯制学校。支持有条件的区域统筹建设以街道为区划的片。

  建立健全优质教师资源均衡配置机制。完善区域内教师、校长交流轮岗长效机制,引导骨干教师和校长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

  普通高中 多样化特色发展

  实施个性化学程和学分制管理。根据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要求,落实新的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完善课程内容结构,加强拓展性和研究型课程建设。实施个性化学程和学分管理,推行“选课制”“走班制”教学,逐步建立基于新的教学组织形式的教师配置标准和办学成本核定办法。建立学生发展指导制度,探索实行高中专职辅导员和全员导师制,有针对性地开展学生学涯和生涯辅导。

  探索创新拔尖人才早期发现和培养机制。探索创新拔尖人才培养方式,建立公平透明评价制度和学段间直升渠道。

  深化特色高中建设。以质量提升和特色发展为重点,制定实施高中特色建设、课程改革、创新实验室建设、学校文化建设等重点项目,全面提高办学水平。开展普职融合的综合高中改革试点,探索普通高中和中等职业学校学分互认制度。完善普通高中投入保障机制。

  协同发展 6区预留用地承接首都教育资源转移

  建立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组织三地教育行政管理部门共商教育协同发展重大问题,共同制定相关政策措施。

  发挥海河教育园区、健康产业园、高校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中心及高校聚集区的资源优势,积极承接首都优质教育资源增量向天津转移。在滨海新区、武清、静海、宁河、宝坻、蓟州6个区分别规划2平方公里的预留用地,用于承接首都教育资源转移。积极推动国家大学创新园区建设。积极争取国家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中心和人文社科基地建设向天津倾斜。

  优化各区首都功能承接平台教育资源配置,吸引首都名校在津办分校,允许首都转移企事业单位人员子女享受原户籍地就学政策。采取定向援助、对口支援和对口帮扶等多种方式,支持河北省加快提升教育基本公共服务水平。

  有奖调查:结婚季 抢房忙

  1. 购置婚房,您关注的首要因素是什么?(必填)*

  房价

  交通

  地段

  周边配套(商业、学校等)

  物业管理

(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